IMG_1097.JPG

從恭王府逛出來 , 肚子並沒有很餓 , 不過眼尖尖又看到慶豐包子鋪

美食雷達閃過一丁點印像 " 這好像是間很有名的包子店 "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這家店挺有來頭的唷 ! (以下截至網路資料 )

慶豐包子鋪始建於1948年,開始僅是一家普通的小飯館,只因所營包子口味地道,自56年起專營包子,並正式打出“慶豐包子鋪”的招牌。經營至今,小小的包子已經成為北京市特味小吃,而老字號慶豐包子鋪也逐步引入國際快餐經營理念,煥發出新的活力。 慶豐包子鋪可是京城最有名的包子鋪了,歷史悠久,包子當然是個兒大餡多,鮮美無比。另外,炒肝也是老北京的特色,想吃遍北京小吃,莫忘了這一道。

 

 

 IMG_1098.JPG

雖然肚子沒很餓~不過為了避免老北京炸醬麵的慘事重演 ~ 不能錯過~絕不放過

於是乎就一馬當先的往店裡面衝囉 !

 

 

慶豐包子.jpg

隨和的家人們也跟著往裡衝囉 ~ 吃東西嘛 ! 不就這麼一回事, 有啥好考慮的 ~

 

 IMG_1103.JPG

菜單全都訂在牆上 , 除了包子還有一些小吃涼菜類的東西

 

 

IMG_1105.JPG

詭異的是店裡面一位客人都沒有耶 ! 這跟我們進了山寨版的老北京炸醬麵的感覺一模一樣

看起來真的不像是一間有名氣的店

 

DSC_0665.JPG

我先拿了一個我肖想很久的蜂蜜酸牛奶 ~ 這個罐子在北京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

我一直很好奇是啥東東 , 一個RMB5 , 不貴

帶點蜂蜜味的優格 , 好合我的味 ~  在北京我最愛的零食就是酸牛奶了 ~

這個有到北京玩一定要試試 , 還不錯喝唷 !

 

 IMG_1108.JPG

沒很餓的大家 , 隨意點了三種包子來嚐嚐 , 一份是三個 ,

看到三個才RMB 3 元 , 當下真是有種賺到的感覺呀 !

沒想到拿到後發現是小巧玲瓏的包子 , 雖然也是不算貴 , 不過就沒有賺到的感覺

 

 

 IMG_1109.JPG

要自己當店小二去出餐口取餐唷 ! 這不就是食堂來著嗎 ?

不過在這邊可以看到他們現做包子~還蠻有趣的

 

 IMG_1110.JPG 

包子上桌 , 豬肉梅干菜 , 豬肉三鮮 , 鮮蝦菜心 , 看起來不錯

皮薄餡多的樣子...

 

 

慶豐包子1.jpg  

剖面圖 , 餡真的很多唷 ! 蝦子有夠大隻的 , 這樣一個包子賣台幣5 元 , 要到那裡買呀 ?

不過吃下來的感覺雖不差但並沒有特別的驚豔 , 我覺得他們家是以量取勝吧 !

再看看網路上的食記大家說有多好吃又怎樣的 ~ 嗯...我還是很懷疑我們走到山寨版的慶豐包子,

哈 ~ 反正有吃到就好啦 !

arrow
arrow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