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13 . 2008

在環北島之前雖然大家啥事都不想做~不過倒也都還記得要去修車,過W.O.F跟買路稅~
過WOF很簡單只是需要時間一直等....所以這天大家就一起出動了 ,打發時間.

WOF(驗車記錄):每半年要驗一次約NZD50但不包括修車費用,逾時未做罰NZD200(我們的WOF早在Jun.03就過期了 :P)
REG(路稅):在各郵局可繳,一次買半年約NZD 52

首先我們得去指定過WOF的車廠做檢驗 , 大概就得等上1~3小時 ,等他們給我們清單看看有沒有要修的地方
如果都ok ,我們就可以付了檢測費走人 ,如果有問題,我們就得去修車後再回原車廠檢驗 ,
這才可以拿到pass 的貼紙 ,當然修車的費用又是另一筆支出~
只能說過WOF這動作真是任人宰割啦!!!如果車廠不那麼機車也許我們可以少花一些錢~
總而言之 ,為了怕上路之後有啥麻煩事發生,所以就挑這一天來幫小白大整頓一下 !

 


其實這一天是13號星期五 ,他們挺幽默的 ...很多店家都會掛上黑色的氣球來提醒大家唷!!
有些店員也會做些應景的打扮~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這間車廠過WOF囉!上次來是2007年的12月~
這一次等的久了點...我們都去街上血拼完了也吃完了午餐這才回去看結果~

 

結果如我們預期.....果然是要修啦  !!!
哀~~就只能開去指定的地方修囉 (歹勢,因為修太多次了,我還真忘了這次是修什麼 )
總之也是等了2個小時有吧!
所以我們又晃到pakn save去買一些食物~

 

最後真的沒地方晃了,我們一群人就窩在修車廠門外等候~~
這還真要有錢有閒才可以從事的活動 ,一直在等..等...等.....哀~我記得這次好像修了快NZD200吧!
天呀~我們前前後後在這車上花的錢應該有超過NZD 500吧 
但是想想也是有比我們更慘更倒楣的台灣同胞...所以~嗯 ! 也還好啦~

 

再趕緊把車子開回去過WOF的車廠給他們檢查~ok了就會在車窗上貼個貼紙 !!終於大功告成囉~

 
嘿~立刻開到亞洲商店-洪客隆去報到...(其實早就盤算好要採買隔天要吃的東西)

嗯~這大概也將是我們最後一次在NZ修車子囉
(當時心中真的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從南島歸來後又莫名其妙花了一筆,真是命中注定)
兩天後就要展開另一趟旅程囉 !想想大家也有一個多月沒有出遠門去玩囉!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