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jpg

當初知道要在新加坡機場待機六小時以上 ~ 心情真是蠻雀悅的

哈哈...早早就計劃好我要去吃想念以久的Laksa (這是新加坡唯一讓我想念的東西)

樟宜機場真的很大 ... 我一下機就從第一航廈直奔第三航廈

怕店家早早關門 ~ 立刻隨便找了一家有Laksa 的旺Wang 來祭我的五臟廟

點了一個套餐 , 有一碗Laksa 跟咖椰還有一杯拉茶

嗯嗯~充滿椰香的香辣Laksa ,甜甜的咖椰土司跟濃郁的拉茶...真的好滿足唷 !

吃飽之後才開始尋找卡達航空的轉機櫃台要來劃位

因為華航跟卡達沒有聯營 , 所以沒有辦法在台灣就劃好位 , 而轉機櫃台遲遲不見卡達航空的服務小組..

當下我真是有點小緊張 , 問來問去的才知道他們會在凌晨一點左右出現

也對啦 ! 兩點多的班機 , 他們那麼早來幹麻..

不過沒拿到機票我還是很擔心~就一直在轉機櫃台晃來晃去的~ (事實證明我是真的多慮了 )

 

 

機場2.jpg

在等待的過程到處閒晃

發現SHE 代言的OSIM 有免費提供按摩..嘿~對於長途的旅人真是一大福音

在按摩的同時也看到一成團的日本小學生來新加坡結 業旅行...

靠... 想我們小學時應該是去啥大溪神牛還大坪林露營之類的吧 !

 

 

機場3.jpg 

樟宜機場有提供很多部電腦可以讓你上網 ~ 休息區的位置也不少

真是過境的旅客的一大福音 , 漫長的待機時間也就不那麼無聊了

 

 

機場1.jpg 

還有有很貼心的女性大變身的休息室呀 !

要飛長途的~當然是先進來卸個裝囉 !!

寬敞舒適的空間~很意外的還有個不算小的dressing room ... 真的好貼心喔

( 是要讓人家換睡衣嗎 ? 哈哈 )

 

 

 

機場4.jpg

杜哈機場 -- 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曾想過這個紙醉金迷的天方夜譚國度~機場應該是極盡的奢華

沒想到連個空橋都沒有咧 ~

不過相對於硬體設備的簡陋 , 這邊的Duty Free 可是熱翻天囉

只見每個人提著籃子不停的採購....

讓只想單純來塗抹個保養品的我大開眼界 ~  wow

是凌晨五點多呀 !  大家都好有活力唷 ~~~

 

 

機場8.jpg

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是這兩台車子就擺在Duty Free 的正中央

雖然我對車沒啥研究~但光看那些在車子旁徘徊及讚嘆不已的聲音~

就清楚這是多麼夢幻的車子囉

一開始我還以為卡達這國家也太酷了吧 ! 竟然在Duty Free 賣起車了

那買車的人該怎麼運回自己的國家呢 ? 是免運費嗎 ?

後來發現友是我想太多了 ~ 哈哈

原來是在這邊Duty Free 買滿 USD 100 還USD 125 就可以得到一張摸彩卷~可以抽車子

看那滿滿的抽獎箱~就知道反應有多熱烈囉 !!!

這是杜哈機場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

 

 

機場5.jpg

待機時間太無聊了~看到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就猛拍

 

 

 機場6.jpg

杜哈機場本身很小 ,但是腹地很大

我們都是在gate 這邊等待shuttle 來載我們到很遠的地方去搭機

我記得回程時 , 那shuttle 開了快20 分鐘~穿過了好幾片田都還沒到....

 

 

IMG_3717.JPG

在坐shuttle 的途中~看見阿拉伯式建築的麥當勞

 

 

機場7.jpg 

再來說說伊斯蘭教的Ataturk 機場吧 !

其實我對這邊沒啥印象除了出關看到熟悉的vodafone 有開心了一下~

也許是這是終點站了 , 只想著快跟Ingrid 會合...

返國時看到一個熊貓的零錢箱要收集剩下的土幣 , ( 熊貓不是應該是中國大陸在用的嗎 )

來分享個比較有文化的東東好了

凱末爾被尊稱為「阿塔圖克(Ataturk)」,即土耳其之父,也成為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命名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