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0.JPG

從來沒寫過任何有關航空公司的文章 ~

除了餐點好不好吃外~我覺得大部份航空公司都大同小異呀 !

不過土耳其之行的卡達航空飛行經驗真的讓我滿意的不得了 ~

一定要在網路上好好的大力推薦一下這家中東的航空公司

對卡達這個國家的唯一印像來自於2006年的杜哈亞運 , (嘿~我們的棒球也在那屆拿到金牌唷)

開幕跟閉幕的璀璨華麗跟天方夜譚式的橋段,全世界都知道~卡達

 

有提到我的機票訂的很辛苦~訂到最後要經過兩個國家轉機呀 !

----------------------------------------------------------------------------------------
    日 期        城 市 / 機 場 / 航 班              時間             其 他 訊 息
----------- ----------------------------------- ------ ---------------------------------
02月11日(四) 出發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AIPEI)        1605   經濟艙 / 機位:OK / 航站1報到
          中華航空(CI-751)                           飛行4小時40分 / 直飛
          抵達 : 新加坡(SINGAPORE)              2045   空中巴士 A330-300(廣體、噴射)
----------- ----------------------------------- ------ ---------------------------------
02月12日(五) 出發 : 新加坡(SINGAPORE)             0220   經濟艙/ 機位:OK / 航站3報到
          QATAR AIRWAYS(QR-639)                                飛行8小時0分 / 直飛
          抵達 : DOH                           0520  
----------- ----------------------------------- ------ ---------------------------------
02月12日(五) 出發 : DOH                           0745   經濟艙 / 機位:OK
          QATAR AIRWAYS(QR-480)                                飛行4小時40分 / 直飛
          抵達 : 伊斯坦布爾(ISTANBUL)            1125   空中巴士 A321(噴射)
----------- ----------------------------------- ------ ---------------------------------
02月23日(二) 出發 : 伊斯坦布爾(ISTANBUL)           1830   經濟艙 / 機位:OK / 航站I報到
          QATAR AIRWAYS(QR-481)                                飛行3小時35分 / 直飛
          抵達 : DOH                           2305   空中巴士 A330-200(廣體、噴射)
----------- ----------------------------------- ------ ---------------------------------
02月24日(三) 出發 : DOH                           0200   經濟艙 / 機位:OK
          QATAR AIRWAYS(QR-812)                                飛行7小時40分 / 直飛
          抵達 : 香港(HONG KONG)                1440   空中巴士 A330-200(廣體、噴射)
----------- ----------------------------------- ------ ---------------------------------
02月24日(三) 出發 : 香港(HONG KONG)                1545   經濟艙 / 機位:OK / 航站1報到
          中華航空(CI-914)                           飛行1小時35分 / 直飛
          抵達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AIPEI)         1720   空中巴士 A330-300(廣體、噴射)
----------------------------------------------------------------------------------------

 

在新加坡-杜哈 & 杜哈-伊斯坦堡段搭乘的都是卡達航空唷 !!

IMG_6956.JPG

在杜哈-伊斯坦堡短程線中的機型是 2 3 2

不過新加坡 - 杜哈是 3 5 3 唷 !

我要求小姐幫我畫靠窗的位置 , 中間的位置沒人坐... 所以我就很舒服的頭枕在窗戶上整個人躺平睡覺了

真是超舒服的...位置有夠大的 !

而飛行過程中~也是隔沒多久就送餐...活像怕把乘客餓死似的

附帶一提 , 空姐跟空少的態度都很好唷 !!

 

我會這麼稱讚卡達航空當然不只是服務好, 位置大 , 他們家的飛機餐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

以我坐過這麼多家航空公司真的沒有任何一家能讓我這麼熱愛

而且坐到非亞洲的航空公司總是會擔心他們供應一些奇怪口味的食物

但不知為何~卡達航空的飛機餐真得很合我的胃口呀 ( 也許該考慮來去卡達玩 :P)

 

990224 飛航中.jpg

一上飛機就先來個點心類的 , 待機了六個小時也俄了

麵包內餡夾個炒過的碎肉 , 沒吃過這種口味 , 很好吃唷 !!

 

 

990224 飛航中3.jpg

美式蛋捲早餐

蛋捲超讚 , 特別的是那三角型的餅 , 很Q 很有嚼勁 ,沾果醬或奶油都好好吃

還有馬玲薯沙拉也超正點

 

 

990224 飛航中4.jpg

牛肉燴飯 ~

那個雞肉沙拉跟覆盆莓口味的甜點真的都很好吃

我一直跟坐在旁邊的小土說~好好吃喔...

最後小土還把他的甜點跟沙拉也給我吃...哈哈 !!!

雖然很想裝矜持...不過美食當前...管它的~先全部吃掉再說

並一邊幻想著卡達空廚會來台灣開餐廳

 

 

990224 飛航中5.jpg

有一餐很大膽的點了粥 , 因為已對卡達的餐點信心滿滿

果然~很讓我滿意呀 ! 雞肉粥的雞絲很多 ~ 口味清爽不淡 ,讓人越吃越有食慾

且那是廣式那種熬到很爛的米粥唷 ! 很好吃

 

 

990224 飛航中2.jpg

炒蛋 , 我最愛的是配菜的菠菜 , 不知怎麼做的 ,他的菠菜一點土味都沒有

薯塊也是酥脆的~沒有因為悶著就變軟

 

990224 飛航中6.jpg

牛肉炒麵

牛肉很多 ~ 特別的是配菜的那個很像米粉的粉絲..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寒有甜點的奶酪也很綿密

厚...真的每一餐都吃的好滿意~好想再來一個唷 !

 

 

IMG_6958.JPG

此外~卡達航空很貼心的供應了這個貼紙

不管你想睡到死 ,想買免稅品或想要吃飛機餐~只要將你的需求貼在座位上 ,他們就知道該怎麼做囉

當然我一定是把 Please wake me for meals 的貼紙貼上囉

這麼美味~我可不想錯過任何一餐

 

此外~他們還很貼心的有中文,英文,阿拉伯文版的菜單唷 ! 不用擔心看不懂~

 

 990224 飛航中1.jpg    

再來介紹一個很棒的功能~ 就是個人觸控式營幕

除了young traveller , 新聞 , ..等一大堆頻道可選

也有中文版的電影可看, 最棒的是電影可以按暫停跟快轉及倒轉唷 !!

所以我一直都是處於看看睡睡的狀態中.... 就像在家中看DVD一樣的舒適

 

 

IMG_3663.JPG

另外一個很不賴的功能是可以在小營幕中看菜單~我可以先賭為快

不用等空姐來發單子...哈哈

( 雖然說這個功能有點無聊 , 不過我覺得很好玩呀 ! )

因為卡達航空的貼心及有趣~

讓我這趟一個人的飛行一點也不無聊反而一直處於快樂的狀態中唷 !

 

IMG_3705.JPG    

美麗的卡達航空飛機

是以深紫色的羚羊為Logo ~ 感覺就很俐落 !

 

總而言之 ,我真的太喜歡卡達航空了 , 希望他能夠多開一些航段 ,讓我有機會常常搭乘他們家的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