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0.JPG 

宇治..並不是只有茶而已唷 !

對京都人而言 ,它是個浪漫的地方呢 ! 也是除了抹茶另一個吸引我的點-- 源氏物語

小說最後10帖的場景從京都拉到了宇治,這是「宇治十帖」的來由

從平等院走到宇治川的這一小段路很美 , 也是殘楓最多的地方

此時真的很慶幸不是假日來訪宇治 ,才能悠閒的享受這特有的寧靜與清幽 .

 

 IMG_0573.JPG

看到了這麼多的殘楓, 我們當然要來瘋狂拍個照囉 !

看到這情景...我真的好想看看楓紅時期這邊是有多麼的迷人呀 ~

 

IMG_0574.JPG  IMG_0576.JPG IMG_0577.JPG

IMG_0578.JPG IMG_0579.JPG

拍些做作的照片是一定要的囉 !!!

 

IMG_0580.JPG

掉在階梯上的楓葉~~~更殘吧 !!!

 

 IMG_0582.JPG  IMG_0588.JPG

紅色橋身綠色橋底的朝霧橋

 

IMG_0591.JPG IMG_0592.JPG

會看鏡頭的鴿子 , 超有喜感超可愛的....該說他們有靈性嗎??

 

IMG_0594.JPG

下了朝霧橋後,就抵達宇治川的對岸,宇治十帖紀念碑就在這邊~嘿黑 ,真開心呀 !

觀光客嘛 ! 總是要跟些碑呀牌呀像的合影呀 ~~

 

IMG_0596.JPG   IMG_0601.JPG IMG_0602.JPG IMG_0605.JPG

宇治神社 -- 一個小小精巧的神社 , 因為入口處也有寫著文化產之類的話

我們參拜完後想說任務達成囉 !

沒想到頭一轉....上方還有個 " 宇治上神社" --- 這才是真正的文化遺產呢 !  ( 原來我真的沒文化才對文化這麼不敏感)

 

 

IMG_0606.JPG

IMG_0613.JPG

這種紅色小果~拍起照來好好看...但不知道是啥東東哩 !

 

 

 IMG_0608.JPG

yo yo ~  世界文化遺產-宇治上神社 到囉 !!

這兒可是京都市內少數參拜無料的遺產級神社呀 ~ 一定要進去的

 

IMG_0609.JPG 

平安時代後期建造的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股老的神社 , 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 , 在199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IMG_0611.JPG

宇治七名水之一的桐原水 , 天然湧出的地下泉水...很清澈 , 很多人會將泉水帶回去泡茶,據說可強身  .

 

 IMG_0614.JPG

離開了宇治上神社 , 沿著這幽靜的小徑前進源式物語博物館囉 !

 

IMG_0623.JPG

 IMG_0617.JPG   

源式物語博物館

外觀看起來挺現代化的...沒有源式那種古裝隆重華麗感... ( 我是有點小失望啦 )

 

   IMG_0628.JPG

隨便走走都有廟.... 我看來都一樣 , 但是他們應該都有各自的特色吧 !

不過特色好像也不能說是特別咧~~  越說越覺得自己沒文化了....

 

IMG_0651.JPG IMG_0652.JPG

宇治川 貫川小小的宇治 , 宇治橋上的車流量其實挺多 , 應用是這個小鄉鎮最繁忙的地方

但宇治川的幽靜卻也沖淡了一些熙攘感....  漫步宇治川旁真的是種享受...

也能細細品嚐宇治的靜與淨....

我想在各個不同的季節來必定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 宇治 ! 我一定會再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