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是我這次旅行最喜歡的地方 !! 

 

IMG_0509.JPG

一出JR站就看到這個茶缸郵筒 , 直接就表現出這個地方的特色囉 !!!

以前聽到宇治就想到抹茶 , 沒有想到宇治竟是個地名

因為本人真的是太熱愛抹茶了,在看過京都的旅遊書之後 , 宇治當然被列為重點行程,

來到關西的第二天就先衝宇治 , 從京都車站坐JR奈良線過去不用30min 就到了 ,坐JR 到宇治真的是便宜又快速的選擇

ps. 後來的某天我們用Kansai Thru Pass去奈良 , 硬是要再去宇治一趟 (吃冰淇淋跟血拼)

     結果坐了地鐵繞來繞去的,至少換了三條線...真是累呀 !!!

 

IMG_0510.JPG

郵筒旁就是觀光案內所 , 裡面賣很多綠抹茶的產品 , 走進去真是心花朵朵開...

另外可以在這邊拿免費的散策地圖唷 !

此外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折了很多聖誕老公公 ,還讓我們選了很多隻帶走呢 !!

 

 

IMG_0511.JPG

販賣機也是專賣宇治茶唷 !

 

IMG_0512.JPG

JR 宇治站  ,  這天的天氣很好

 

IMG_0514.JPG

商店街的入口就在車站的對面 , 沿著商店街左轉一路散步過去就是宇治川囉 !

 

IMG_0515.JPG

後來才發現這家是很有名的"中村藤吉" , 我們晃過門口很多次而渾然不覺

據說這是很多日本名人的愛店 ,明治天皇也曾經在這邊留宿 , 最有名的東東是抹茶紅豆雪糕

還好我有拍到照 (標準觀光客心態)

不過當你到了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 ,怎麼可能看到第一家店就衝進去呢

一定是走到中後段才會開始物色嘛 ! 這麼想心裡就舒服多了 , 反正我也常做這種過門不入的事 , 沒差這一次囉 !

 

 

  IMG_0519.JPG

在商店街的小巷弄中有很多這種小店.... 很可愛 !

這間店也是很有土產fu 的賣起了抹茶豆腐 .... 如果是快回程時看到我就會買或者是可以馬上喀掉也行

但是想到要提著豆腐一整天我就放棄了 !

 

IMG_0520.JPG

我們站在這隻聖誕狗前面大約有快三分鐘.... 不曉得要不要去摸牠...

後來小心的去碰了一下...才發現是...假的 ! 切 ~~  弄得跟真的一樣....

 

IMG_0524.JPG    IMG_0560.JPG

大部份的店家都集中在平等院表參道這邊 , 愛綠茶的人一定沒辦法全身而退 ~~

怎麼走都會聞到飄過來的茶香....

走到盡頭就是國寶級的文化遺產---平等院

(謎之音 : 日本的文化遺產好多唷)

 

IMG_0559.JPG

在平等院的入口步道看到了一抹殘楓 , 好開心唷 !!! 

在12月中晃過京都的許多景點 , 只有在宇治這邊看到完整的殘楓 , 讓我又更愛宇治了

 

IMG_0563.JPG  

平等院的入口 , 雖然標榜的文化遺產 , 但一來我沒文化,二來我對廟沒興趣,三來進去要付錢....

所以我們當然也沒有進去囉 ! 想來我們真的很容易滿足呢 ~  只要有到門口拍個照就好了

有些人會有既然到了就進去看看的想法 , 不然可惜呢 !

見仁見智啦~ 我跟美宜都是那種掃過不一定要深入的人.... 反而覺得進去會讓我們少吃兩個霜淇淋 , 哈哈 !!!

( ps. 是因為我沒很喜歡看廟啦 ! 不過看其它人的遊記 ,平等院裡面真的挺美的 )

 

 

IMG_0569.JPG

離開平等院門口 , 我們要往宇治川前進囉 !!!  待續..... 宇治-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