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裡,籃壇的最佳後衛一直就是阿三哥周俊三
而在CBA中期,突然的冒出了一個顏行書,直接挑戰了阿三的權威
mmm...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阿三 ,同時也很欣賞顏行書,
因為我們同校同屆 ,還會跑去體育系看他呢!!!

顏行書說過,籃球才是他的最愛~
對籃球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曾擔任過中華隊隊長的顏行書,從以前被稱為籃球精靈,只要看過他打球就會被他的球技吸引住,沉穩的控球能力,極佳的判斷力加上冷靜的思考及不算矮的身高 ,怎麼想都是國內頂尖後衛人材,為什麼會突然的從籃壇消失轉戰演藝圈搞個183CLUB ?我想很多球迷對顏行書棄籃球而轉演藝圈非常的不諒解,其實我看他在電視節目搞笑,玩那些莫名其妙的遊戲....一堆有的沒的,真的很難過,畢竟在顏行書全盛時期,在亞洲也算是屬一屬二的後衛!!!!!
少了他真的是中華隊的一大損失,還有著一票的球迷在等著他回來籃球埸 ,不過要重拾放棄的東西要很大的勇氣呢!
看看現在當國手的這些傢伙,打的啥爛球,後衛愛去搶籃版 ,中鋒愛投三分球
以往中華擅打團體戰及小組合作現也流於個人單打作秀
國際賽一點榮譽感都沒有,輸了球也是嬉皮笑臉的,
真的很為以前拼死拼活的老將們不值,你們幫中華隊打下的江山及形象....全毀了!!!!
我真的覺得裕隆隊跟錢一飛該為國內男籃的萎靡不振負全責....
但他們還是厚著臉皮死不要臉的要搞啥換血活動...
逼的優秀的人才出走 ,一堆廢人當成寶去打中華隊,
只要是裕隆隊的就可以當國手,不是裕隆的就是要被換血換掉...有那一國換血要換四五年的???
曾經也是我最愛看的球類比賽之一,現在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職棒也曾因簽賭而黯淡過一陣子,但各球團跟球員的契而不捨,職棒又回春,雖然損失很多(嗚~~我的味全龍),不過現在的職棒似乎比以前更蓬勃
但我實在看不到籃壇的未來在那裡,球團做了什麼,那些號稱為國手的人又做了什麼???

會以顏行書為主題來發表這篇文章 ,
其實是因為那天看到一個同為球迷的朋友把顏行書自傳中的一段post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看完以後,我真的能瞭解為什麼他要離開,為什麼要放棄籃球!!!
也許顏行書的案例只是眾多優秀球員的冰山一角.....

.........分享如下 (出自行書的上下左右)






選擇離開,並不代表結束
那年的瓊斯杯只是一個導火線,2003年的亞洲盃,更讓我灰心到了極點…

第十一名,這是中華男子籃球隊的亞洲盃戰史上,最差的一個名次,我得過光榮如史上第一個東亞運籃球賽冠軍,卻也曾慚愧的抱著史上最差的成績回國,怎麼說呢?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紀錄吧!
大家認為,我真的是為了成績太差而感到羞愧嗎?也不是!而是我在跟我一同出征的隊友身上,看不到什麼是「榮譽心」?什麼是「使命感」?對於亞洲盃,他們似乎只抱著敷衍的心態,打完就算了。對於那一次的比賽,我很難過,也很痛心,同樣是第十一名,如果大家都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我認了,甚至會為了雪恥而更加努力,但……
打完那一次的亞洲盃之後,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會加入國家隊了!理念不同、精神不同,更重要的是,跟一群沒有榮譽感的人當隊友,更不是我所願……
原本希望那一次的亞洲盃,可以為我在僅剩的籃球歲月中,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放棄了演藝的工作、忍著身體的傷痛,可是,最後證明,我做的一切都是不值得的!這個挫敗也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放棄籃球,正式加入演藝圈了呢?





remark: 為啥會突然看到顏行書的文章呢??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明道(尤其是

        冒險王時期的)還有我也挺喜歡紹偉的,因為他很好笑,還有我覺得


        黃玉榮很帥,所以83CLUB裡面我還有喜歡五分之三的人呢!!理所當
        然要給他支持一下,而且我也喜歡球員時期的顏行書

remark2:其實很想再繼續罵一下錢大呆跟欲聾隊,那留著下一
        次我要來懷念"永遠的宏國象"時再開罵!!!



finial comments ~這是我以前寫的一篇網誌  ,前幾天看到顏行書已經退出183 club


                                    正式加入 大陸甲A ,很期待我們的籃球精靈重新批上國家隊戰袍的那一刻 ,


                                   當然這要那些有私心的傢伙良心發現的一天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