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當天下午大夥兒一起請假去採海芋,話說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有去採過海芋呢!!!!
在這間公司 ,集體請假是大忌諱 ,所以還得分批偷跑....溜出了公司~真有種重新獲得自由的feeling 呀
雖說我們已經準備了很多禦寒物品~但是一到竹子湖還是有種冰天雪地的感覺!
哇勒!!也太冷了吧............
還沒採海芋前 ,大家便先狠狠的大吃了一頓....(照理說應該採完再吃比較爽..哈哈)
入園費是一人100 ,可以採八隻...所以我們四個人可以採32隻
吃飯時,我跟嘉慧,忠良很熱切的在討論等一下要怎麼採..還有要採那一種的...
澤文在一旁很冷靜的說"等一下你們去採就好了,我幫你們顧包包"....
ㄝ...當下覺得澤文真是太貼心了~~~
吃完後大家很開心的要去換雨鞋....
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是要把鞋子襪子脫掉再把腳套進去那個很髒的鞋子裡........
挑了一下子,我跟嘉慧都決定不要穿雨鞋了...
忠良雖然很認真的在試穿...不過找不到他穿得下的鞋子...
我們決定直接站在岸邊採營養不良的小海芋就好的當下..不知澤文啥時把腳套進雨鞋裡..
像發現新大陸的說 "疑!我可以穿耶" !!!
mm....好吧!這是天意....只好讓你這個本來只想幫我們顧包包的人下海去採囉!!!!
老實說這還真是件苦差事...因為下雨,田裡都是泥巴..一不小心就會栽下去.....
可憐的澤文被大家指來指去的..再進去一點..裡面那一朵啦...etc之類的
因為高標準.我們的進度異常緩慢 (想也知道,三個人站在旁邊出嘴,只有一個人在出力)
想說再挑就天黑了,後來我跟嘉慧也去幫忙採個幾隻....我們是比較不挑的,所以大家就同心協力的採完囉!
其實採海芋的感覺還挺妙的,要把手一直延伸要根部再拔起來,還會有一種怪聲音....
採完時鼻水直流...手都凍僵了...也因為太冷了~~忘了要照相
最後只在奇怪的海芋寶寶旁邊照了兩張......



後記:之前新聞一直在報導的彩色海芋,其實只是拿白色的海芋去上色而已,害我門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