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包裝工廠生活了四個多月 , 但要寫個Detail還真寫不出個屁來 !
因為那陣子大腦休眠 ,有很多好笑及有趣的甘苦談...一時還真想不起來~
只能倚賴我版上的兩位觀光客~小喬跟海倫~有想到就補充一下好了

這篇文章是要來紀錄一下我門工作的一天 !!!

大家應該都是在凌晨五點起床 ,帶著濃濃的睡意摸黑上路~
有時太冷了車子會結霜 (剛好都是發生在小喬當司機的時候 ,此人很幸運 )
我們的小白是不能除霧也不能開冷暖氣 ,所以我們些乘客們才因此練就一身強健的體魄
每天清晨都是窗戶開開讓冷峻的風直接掃到我門身上
在NZ一台車上坐了四個人就算多了 ,但我真的很開心我們五個人可以一起上下工
人多也是保暖的方法之一 ( 不禁讓我想到山田太郎一家 )
自從Kevin的腳踏車被偷了之後~小白就歸他管了
所以就是Kevin先從海邊開到市區載Helen ,再到市小郊載我跟Heidi ,再到市大郊載Joseph ~
packhouse其實離Napier不遠 ,大家都上車後開個5~10min就到了 ! 
但我偶爾也會懷念在山裡面的果園 ,因為那代表我可以在車上睡個50min左右 ~哈哈

 

 

每天早上如行屍走肉般的背影 ,超制式的 ,就一直跟著前面的人走~~~

 

進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去打卡 !!!

 

然後卸下一身的裝備 ,換上工作服囉 !!!
剛開始我門會先進去等 ,日子一久就皮了,會硬要坐在外面等時間到了才進去 ,順便再發個呆~

 

機器不到六點是不會動的 ,大家就會趁這一點點時間閒聊 ,不然就是再發個呆~~
當然之前要早一點進去是要搶跑道 ,
因為蘋果是分不同size會滾到不同跑道 , 小的要轉太多次 ,大的又無法一手轉~都不好
所以我們一搬都是搶中size像90 or 100 的 ,不過各人喜好不同
而且搶一搶有時還是會被換去做一些機車的型號 ,所以後來好像也沒在搶了~

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奇型怪狀的蘋果 ,也有大個跟柚子一樣or小的跟櫻桃差不多的~

 
機器開始動了 ,蘋果就會毫不客氣的湧出來 ,
通常是兩個人一組,女生在前面掃果排果轉果 , 一手按鈕一手掃.....
要把爛果挑出來 ,還有把蘋果轉到同一個方向在把比較紅的一面朝上~

果一多的時後 ,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 回想起來 ,爆果真的很可怕.....
即使用整個身體去擋也擋不住........你就站在第一個一直按~後面站了兩三個人在那邊排
真的是一個滿身大汗的大轟炸 !!!!
因為工廠要趕貨,會把機器開很快..........
後來當大家一起爆果爆習慣時, 就是只能聽天由命嚕~~~
我們真是樂觀的一群人呢!!!!



再來就是要裝箱啦 !裝完後箱子上要貼一張貼紙 ,每一排的號碼都不同....
這樣後面在抽查時就可以把亂排亂裝的人揪出來~~
不過當爆果時,我們也是會來這麼一下...還真的沒有被捉到過!!哈哈~~~
但我們並不是故意要這樣的.可以的話也是想認真工作呀!
誰叫他機器要開那麼快~我們又不是超級賽亞人 !!

 

 

啥都弄好後~就是要把一箱蘋果推到這檯上~然後快樂的滾到後面那一區去packing~囉!!!
這真的還蠻重的耶 !難怪工廠把亞洲人都放在裝果這一區~
後面要搬箱的就是要身強體壯的人啦 !!!
我就可以常常看見我那強壯的Suli在那邊搬.....hohohooooo
工作無聊之餘還有個猛男帥哥可看~也是一大享受 !!!!

通常這一區是歸男生管 ,所以我也不太熟...
雖然後來我偶爾有湊熱鬧的去幫小喬弄個幾箱 , 不過完全是幫倒忙的狀態 ,也沒啥好回想的
但是男生比較好~可以去走一走搬個紙箱之類的 !!(不過還真的挺重的說)

總而言之 ,包裝廠的工作就是這麼的無聊 ! 有趣的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啦~~
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多拍一些照片~~

 

午休時間~說到這還真是覺得蠻討厭的
每次都在等微波便當 ,別人都快吃完了我們才開始吃~看我跟Heidi無奈的表情就知囉!
阿另外兩個是因為吃泡麵所以才那麼快~~
所以我們後來還蠻常吃泡麵的!!哈哈~~~

雖然之前有個白目的傢伙跟我說在NZ做女工有啥好的balabala之類的屁話
但我覺得那又如何 ? 這就是另外一種不同的生活體驗 ,不踏出這一步你又怎麼知道好不好呢?
當女工的日子老娘就是很開心,也還蠻懷念在這邊跟大家一起吃苦的日子

謝謝跟我一起做工的朋友~~我愛你們啦 !!!!下台一鞫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