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299是我聯外唯一最方便公車,所以我絕對是299公車的忠實支持者 ~
這個總是要來給它好好的宣揚一下299是如何的盛況空前....

這就從我還是無知的國中生來說起好了~
當我還是小小國中生時 , 那個中華職棒開打了......
我跟Anita雖然支持的球隊不同 ,還是常常一起坐299到頂好市場
再從那邊走15~20分鐘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球(也就是現在的小巨蛋)
所以我們的心中真是對299充滿了無限的感恩.
當時這路線剛開~也覺得很開心 ,終於是可以到繁榮一點的地方去閒晃了
(當時我門還處在資訊不發達也不認識路不敢換車的時代)

到囉高中 ! 還是要靠299 每天到台北車站坐個251 or 252
這時我就感覺到299的支持者越來越多了~每天六點多出門再怎樣都是沒位置坐的 !
更慘的是回家的時候...當我小高一時 ,第一次離家那麼遠,
一放學當然想趕緊衝回家....在台北車站往新莊方向的299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看見大家不要命似的向公車衝
第一次看見人臉貼玻璃
第一次看見有人的書包被夾在車門外
第一次擠了兩個小時還坐不上車
第一次站對位置你不用動就會有人把你擠上車
.................................
............................
.............
真的是非常的可怕,在我小高一的心中留下非常大的陰影~
導致我後來一直去補習 ,不想那麼早回家~
偶爾還會往反方向坐到松山商職再從那邊坐回來!(因為我老想著搞不好這段時間我也擠不上去)
但高中時期不論我怎麼閃避 ,每個時段要坐299的人都還是一樣多~
所以後來只能看破~~就豁出去 !大家一起來擠吧~
在我發奮圖強擠公車的這段日子 ~我也犧牲了很多~
我擠破了美術課做的茶壺..我掉了一隻鞋子在車下...我拉斷了書包.....
但不管怎樣 !不能讓臉貼在玻璃上是我唯一的堅持 ~
高中三年~真正讓我體驗到了"擠壓的藝術"

到囉大學,終於不用再擠299囉~因為那親愛的輔大就在我家附近...

另外再來提到299的名產~~~變態 !
這真的聽粉多人說過也體驗過...
其實我偶有幾次也有感覺 ,但總是覺得自己想太多~~~
況且幾年前那種擠到快變形的狀況下,雖然好下手但也很難判斷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不過女性同胞們要是碰到一定要給它揪出來~~
車上的同胞一定都會幫助妳的 !!!

說了這麼多~
其實是因為我今天在很冷門的時段下午3點從頂好市場要坐299回新莊
竟然給它沒位置坐 , ㄡ~~真的是非常無奈耶 !!!
以前能擠上299就該偷笑
現在還會心存妄想~想要有位置坐
也代表299的班次真多了一些
但.......新莊的人口真的很多~~拜託再多開幾條路線好不好 ~~
我們的捷運都不曉得要再等幾年~
除了299往忠孝橋~其他的公車大部都往中興橋去了
但明明往忠孝橋的人也多到快爆炸了~~

結論就是~新莊人真的太會忍耐了 !!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