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5 2008

4月25日是 Anzac Day ,又放連假囉!!所以我們當然得去其它的城市玩....ya
這次的記話就是往New plymouth方向前進 , 所以又是很隨興的出發囉 !!!!

特地繞過去Waitomo 要體驗一下 black water rafting
http://www.waitomo.com/black-water-rafting.aspx
這也是聽說北島必定要報到的景點之一 !!!
Waitomo就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小村子 , 來這邊就是要玩黑水漂跟看螢火蟲洞
黑水漂就是在黑水裡面兒且人要在上面漂,哈哈~好像在講廢話~
waitomo有很多洞穴,可能是因為暗暗的,所以就稱裡面的水為黑水
我們就坐在輪胎上面漂浮

因為全程都要泡在水中所以沒辦法拍照....所以~有些就得自己想像啦!!!

玩這個要自備泳裝 , 還有毛巾之類的..當然要穿平常的衣服應該也ok吧
不過那個防寒衣真的是超難穿的說 , 我覺得比塑身衣還可怕 ~穿上去都快窒息了
然後還要戴礦工的安全帽跟穿上襪子跟鞋子 (記得要挑合腳的,不然可能會被沖走)

 



著裝完畢~教練就開車把我們載到出發地囉!
手先他先讓我門在附近的一條小河練習跳水...所以我們在那邊要先挑一個適合自己屁股的輪胎泳圈
然後背對著水坐在泳圈上跳下去~雖然我不怕水..但背對著跳真的還挺恐怖
訓練完之後~我以為就可以開使漂了....
(上次旅行累個半死 ,這次想說完玩水應該不會累到)
沒想到..................... 要進洞穴之前還是得先爬山
ㄜ~泡過水的防寒衣有夠重的啦 !!穿那種鞋子又很難走 ,還得抱著一個輪胎

好不容易走到入口囉~是一個超級小的洞 ..還要趴著擠進去....
一進洞就立刻要我們跳~~實在是有夠震憾的~
因為這是完全看不見呀 ,只能靠礦工帽的那一點點光...
天呀!我有一種晚上在海邊跳海自殺的感覺
跳完以後我們得立刻跟上教練~不過我跟Heidi鬼打牆似的一直往另外一邊漂過去
可憐的Guitar一直在那邊拉我們~所以整個行程我們一直是在隊伍的最後面

後來漂了一下習慣了水溫跟黑暗,感覺好多了...
大家一路在洞穴中走,水深的地方用漂的..坐在泳圈上滑水 ,有時要用爬的..
我很enjoy 漂浮啦 !因為有人會拉我....所以沒啥划到水~
不過我划也沒用~因為次都划錯邊....坐在輪胎上漂真的是非常爽快的一件事
因為可以開頭燈欣賞壁上的鐘乳石...關了頭燈會看到頭頂上一大片的螢火蟲
而在地底下看到的螢火蟲都呈寶藍色光芒
再加上身體輕輕的漂著,真的很像在童話世界呢 !!!
有一度還閉上眼差點要睡下去了 , 沒想到我在刺激活動中還是會有這種念頭~

 

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的螢火蟲呢~我們在Isite看到的展示品是長這樣 ,跟在洞裡的好像有點不同

在黑暗的洞中跳了兩三次的水 ,越跳越得心應手耶
但我的手真的是被凍到沒有知覺了 ,後來都不太敢去摸牆壁怕會割傷卻沒感到
後來最後漂一漂突然擱淺了....才驚覺行程已經結束 ,真是意猶未盡
雖然說是三個小時的行程 ,不過扣掉解說練習爬山~真正在漂只有一個多小時....
但是真的是太有趣了 , 如果可以再玩一次一定要選時間久一點的 !!

 

 

漂完囉!還有貝果跟濃湯可以吃唷~剛好補充一下剛剛耗掉的真氣 (最近武俠片看太多)

這個黑水漂真的是非常的有趣兼刺激兼教育意義~~是在紐西蘭非常值得嚐試的活動!!!
北島在Waitomo ,南島的Greymouth好像也有 ~
另外大家都覺得這是個全年都可以參加的活動 ,因為黑洞裡的溫度全年都一樣低...
不過我還是有疑問~我們應該也要考慮一下洞外的溫度吧!!哈哈~
但我們去玩的這時機其實也是快入冬了.....所以應該沒差啦!!想完就去玩囉~不然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