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13 2008

每年四月十三日是泰國的新年,共有三天這段期間也是泰國一年一度最歡樂喜悅的節日.
泰國人通常以相互"潑水"來慶祝,所以又叫作潑水節

一直都還蠻想去泰國感受一下潑水節的魅力 , 沒想到很lucky的可以在NZ小小的體驗了一下 !!

 

 

這一天男女老幼都穿著新衣裳,帶著食物供品到寺廟中供奉僧侶.
這天也是和尚們的饗宴日,不但奏樂慶祝,還可以飽餐一頓.....

以上是從yahoo知識抄來的 , 現場的氣氛真的很莊嚴
但我們一句都聽不懂 (這是當然的咩 ) 所以就是在那邊感受...自己的感受
但看見大家都這麼虔誠 ,其實當下我覺得我們不該鬼混在那裡面的

 

所以我們開始不務正業的拍照~
一群聽不懂泰文的台灣人跟兩個不信佛教的泰國人 ( Guitar and Gift )

 

 

今天逮到機會跟我的老弟拍照~~哈哈!!
這是TAE ..可愛的泰國人,但他長得真的跟我弟很像
(我拿照片給我阿媽看時,阿媽還問我 "您弟啥時袸走企紐西蘭找你 ,我那A不知?")
所以我只要看到他 ,心情都超好的.....

但是Tae後來也沒顧姊弟之情加入潑我們水的行列 !!

 

  

好不容易儀式結束了 ,我門終於可以吃東西了.....也就是白吃白喝
哇~玲瑯滿目的真的不知到該怎麼下手..
我一向很熱愛泰國菜 ,這一天吃到很多泰國人做的家常菜 ,真的很開心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的首要議題就是討論該往那邊移動 ,因為要開始潑水了
雖然我今天穿了一身運動服是要防水 ,但我也不想真的被潑濕....
所以我跟Heidi, Helen 偷偷摸摸的跑到遠離人群處去看熱鬧...
ㄚ~Joseph就很阿沙力的去參加潑水大戰了
大家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的份上 ,下手很輕...所一一開始還好....
但紙是包不住火的
我們鬼鬼祟祟的躲在旁邊的行為已經引起一群泰國朋友的注意....
此刻Helen機靈的去跟Guitar拿了車子的鑰匙...
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去車上躲起來並且都反瑣了
不過他們還是不死心提了很多的水衝過來.....
天呀~我只看到 Nop , Tae , Vinet .....少說五六個
突然間莫名其妙我們的車門跟後車箱被打開了....
一脫拉庫的水不斷的從外灌進來 ,我們根本沒處逃只能任人宰割....
潑水的爽快呼聲伴隨著我們淒慘的尖叫聲
疑?他們真的有手下留情嗎?
我們真的全身都濕了耶 !!!!
這事情發生的太快真的沒有時間去反應......  

呵呵~好難忘的一個潑水節耶!
雖然全身都被潑濕了 ,但我覺得泰國人真的很熱情單純又可愛

不過很可惜我們忙著逃命~根本沒空拍潑水時的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