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Mar.22

在連續假日的第一天 ,Gannet的季節快結束了 ,所以我們到了傳說中的擄人岬來個一日遊
Cape kindnappers 在Napier附近 ,是全世界最大的塘鵝( Gannet )保護區
我本身對鳥沒啥興趣 ,不過這擄人岬的延途風景只要去過的人都讚不決口呢!
來這邊還要挑對時間 ,美年的11月底到3月底是最佳季節,錯過了這時間Gannet就要飛走了
據說我們去的這時,Gannet已經少很多 (偷偷鬆了一口氣,我才不想被鳥攻擊)
去這邊有兩種方法 !
一是參加行程 ,可以坐四輪傳動車前往 ,因位這地形特殊,普通的四輪是沒法開過去的
二就是靠自己的11路公車囉 !據前人的經驗來回要走7個小時吧~
   (這自行前往要先查好潮汐表唷!安全第一!!不然撲空了可是會很失望的)

以我們刻苦耐勞又勤儉持家的個性 ,一定是會選擇11路公車享受與大自然的第一類接觸~
但是..事實是......大家都很有共識的選擇參加tour~哈哈
因為我們都覺得被包裝廠操的好累 , 且賺了那麼多,坐坐車也不為過吧!!才NZD 39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隔天還要去Tongoriro crossing 也是八個小時
今天得先保留一些體力囉!!!!

 

因為是連續假日的第一天,來訪的遊客爆多 ,我們整整塞滿了台車才出發 !!!
坐上這車還真是興奮,因為Cape Kidnappers是我們來到Napier後一直想去的地方,
沒想到過了快五個月才踏上這夢想中的旅程 , 怎能不叫人心酸酸呢!阿前五個月是在幹麻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上車前防曬措施要做的很充足~不然五六個小時的曝曬可是會讓人走樣的~
ya !出發囉~~

 

 

開車的司機也同時兼導遊會跟我們講解一些延路看到的地質景觀跟生成原因~
也會讓我們下來拍拍照.....哈哈!!此刻我們更覺得~偷懶坐車是對的!!
有司機的講解 ,石頭,山壁,海水....看起來就不是只有美的感覺,還是有些生命跟歷史的
一路上我們要碾過大大小小的石頭 ,很巔跛卻又很刺激
看那個跟人一樣高的車輪就知道這台車多有力了~
司機也會玩心大起的載著大家往海裡衝~搞得大家驚叫連連
不知不決被潑濕了好多回~不過在烈日下,一下子就烤乾了

   

這個是經過地震風化後造成的特殊地形~
延路風光真的很美,海天一色 ,大家坐在晃晃車上享受大自然,真是愜意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子停在一個平坦的沙灘上......
沒錯,要開始走路了,爬到對面山的頂端去看塘鵝(此時更又慶幸好險是坐車來,不然那有力氣爬上去)
其實在沙灘這邊已經聞到少數塘鵝的屎味了~往上看還要小心牠們的黃金屎彈攻擊....

 

太....太...太壯觀了!!!
我不解釋一下,大家還不知道我在壯觀啥!!??看到我頭頂上那一片白嗎????
全部都是Gannet的便便~~真的是有夠臭的啦!!邊拍照還邊怕被攻擊

這是來到cape kidnappers一定要忍耐的啦!!!Gannet也是這邊的招牌~
不想靠太近也可以多看看風景囉!!

 

司機放我門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我們走到對面山頂去看一大群Gannet
但我想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在拍照 ,這邊風景真的很美,
也因為這樣我們常常從隊伍的第一個變成最後一個 ,當然體力不好也是原因之一{#emotions_dlg.emotion_b06}
不過再怎麼說 ,我們還是辦到囉!!觀光客也是很有耐力的......也有一些小堅持~哈哈

 

   

哈哈~~看到了~~一堆Gannet ....但不是拍的很清楚,因為這是我的極限,我真的沒辦法在靠近囉!!

看到了Gannet就可以開始回程囉~
嗯嗯~在packhouse的摧殘下 ,我們每天都是很沒用的回家睡覺 ,假日總也是到市區晃晃
去cape kidnappers 算是這陣子最有活力的一個活動囉!!

在去之前,有上網看看大家的意見,其實背包客棧上的棧友都很推薦用走的...
其實我覺得這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值得一走唷!!!
真的走過,那種記憶度會更鮮明更難忘,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再去一次而且是用走的~
anyway 來到紐西蘭北島的Hawkes Bay ,一定要來Cape kidnapp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