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從香港到深圳開車其實挺快的唷 !

這天我們從沙頭角通關 ~ 香港居民憑身份證坐在車上直接通關

身為台胞的我要拿著加簽的台胞證乖乖下車填入境表 ( 後來把關大哥跟我說, 台灣居民不用填 )

anyway 就是這樣~我也莫名其妙的就通關了

 

IMG_0005.JPG

沙頭角這邊蠻漂亮 , 是個很適合居住的環境 ,因為是邊界地帶 , 所以是簡體繁體共存的區域

湖邊還有一艘古董戰艦可以參觀 ( 要付費 )

 

IMG_0007.JPG

河邊的人行道及單車道做的很不錯 , 在這邊散散步很舒服呢 !

 

深峻2.jpg

還有提供免費的自行車租借唷 !

 

深峻3.jpg

國宅跟林蔭道 , 其實感覺跟敦化安和路那一帶的風光還挺像的嘛 !

 

IMG_0020.JPG

過了關到深圳市區後 , 我們到有很多家連鎖的毛家飯店來吃午餐

這...負二層是啥意思 ? 就是 B2 , 叫負一層, 負二層真的好怪喔

 

IMG_0021.JPG

毛家飯店入口 , 很古色古香

 

IMG_0037.JPG

便所以兄弟 / 姊妹區分 , 挺有趣的

 

IMG_0043.JPG

看到這銅像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毛家飯店的毛指的是毛主席來著

 

深峻5.jpg

店內的位置很多 , 佈置很典雅 ,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客人還真的絡繹不絕耶

 

IMG_0044.JPG

積點可以換毛主席的紀念品

 

IMG_0049.JPG

等候區整個很舒適

 

IMG_0056.JPG

認真點菜中 ~

 

IMG_0063.JPG

干燒田雞 RMB 56  - 這我還是入境隨俗的喀了 , 但是憑良心說我隱約覺得有青蛙味

雖然調味的很香 , 不過我就是無法克服青蛙味的恐懼... ( 但也說不出啥是青蛙味 )

 

IMG_0065.JPG

川北涼粉 RMB 18 - 我愛這道菜 ,很簡單就是花椒油 ,花生, 葱的涼拌菜 , 麻麻的好好吃 ^^

 

IMG_0066.JPG

蔥油雞 RMB36 - 我也不喜歡吃雞肉, 不過這個蔥油雞真是一級棒 , 雞肉嫩也入味 , 也很推薦

 

IMG_0067.JPG     

清蒸回頭魚 RMB56 - 我也不喜歡吃魚 ( 謎:不喜歡吃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這魚肉很甜很嫩且沒有土味 , 也是非常的好吃...呼 !! 

 

曾在十多年前來過深圳 , 這一次再到訪又是另外一個不同的印象 , 非常繁華的一個都市

也不免俗的去逛了萬象城 , 這個都市的進步之快是有目共睹的.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