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9.JPG

以前來香港玩時,姑丈就常常提到說要帶我們來西貢碼頭吃海鮮

總算在這次停留香港比較久讓我們來到了這傳說中的西貢碼頭

沒想到香港也有這麼閒適寬廣舒服的地方 , 來到西貢 , 整個好有渡假的fu 

而一路上姑姑也一直跟我們介紹某某大明星就住在這邊 ~ 挺多豪宅的

 

西貢.jpg

西貢有許多海鮮酒家門口就擺著很誘人的活海鮮

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目標 ~

 

IMG_0052.JPG

船家們正在清理著剛捕上來的海膽

 

西貢1.jpg

岸邊聚集了很多這種小漁船擺滿了剛撈捕上來的新鮮漁獲在叫賣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整齊的小船隊 , 真的是大開眼界

 

IMG_0058.JPG

另外岸邊也有在賣乾貨

 

IMG_0061.JPG

買家們都在岸上圍觀喊價或者是物色自己想買的海鮮

 

西貢2.jpg

議好價之後 ,船老闆就會現場處理海鮮囉 ( 看這隻章魚被宰的過程真的有點殘忍耶 )

 

西貢3.jpg

這隻特大號墨魚就是姑姑的獵物了 , 煮了4~5餐才煮完 , 處理時整艘船上都是黑色的墨汁

(墨魚兄,雖然對你很殘忍, 但是我們還是要吃你 )

 

IMG_0071.JPG IMG_0073.JPG

買完了海鮮 , 大家就在西貢碼頭散步 ,

這個碼頭一點魚腥臭味都沒有 , 姑姑說因為他們都是在海中間處理的

所以這個碼頭現在維持的非常乾淨且空氣清新 ,

跟一般我們會在漁港聞到的味道是不同的

 

西貢4.jpg

一樣的碼頭~新舊船的兩樣風情

 

IMG_0089.JPG

傳說中西貢僅有的一台雪糕車

 

 

IMG_0099.JPG    

姑丈在岸邊買了新鮮海膽就直接喀了 , 雖然只拍到背影,但看得出來他正眉開眼笑的要大快朵頤

(吃了一口, 嗯~新鮮海膽入口即溶真是人間美味呀 )

  

西貢5.jpg 

這間也是傳說中永遠大排長龍的波蘿麵包..只有買波蘿麵包才要排隊唷 ! 其他的直接進去店裡買就好了

這波蘿包真的很香 , 不過我當時真的太飽太飽了 , 實在無法對它的美味做出評論

 

 

西貢6.jpg

姑姑知道我喜歡逛菜市場 , 我們也順便到了西貢的菜市場晃了一下

wow 真是乾淨的市場 , 而且還看到很多好大的海鮮

 

西貢7.jpg  

嘿~我最喜歡的竹蛤 , 哇 ! 在台灣還沒看過這麼肥美的竹蛤 , 真讓人熱血沸騰

另外還有.... 青蛙... 呼 ! 青蛙腿煮湯是有美白的效果 , 我小時後在香港喀很多, 現在有點怕怕 .

 

IMG_0112.JPG

比手掌大很多的墨魚 , 不過還是輸給姑姑在船上買的巨無霸

 

來西貢短短的兩個小時 , 我愛上了這個小漁港 , 真的讓我忘了自己是處在繁華的香港

下次有來香港的朋友們 ~ 一定記得要來西貢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