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4.JPG

熱愛到日本玩的朋友們 , 一定都很響往花火節或祭典時穿著浴衣湊熱鬧這一幕 ,

多年前在東京的自由之丘買了一件和服...這才發現穿和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在京都有很多店家都有提供正統的和服體驗,化身優雅的和服妹似乎就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情囉 !

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使用心得 , 就挑上了岡本織物

因為他們家租借的時間最長 , 樣式也最多且交通很方便吶 .

 

 

ap_F23_20090202014359349.jpg 

坐公車到五条坂下車 , 延著上坡路走個10分鐘就會到達本店.

這一段是小小上坡路 , 一大早起床頭昏腦漲的來爬個小山還真有點小喘 .

也因為小運動了一下 ,我跟美宜在換裝過程竟都有種 " 爸豆夭"的感覺...

 

 

IMG_0786.JPG

看到店門口真是開心 , 我們預約的是早上9:00

沒想到在我們抵達前已經有一組比我們還迫不及待的人客先到囉 !

 

 

honten04.jpg 

一開始店家會拿出一個大袋子給妳裝隨身的衣服 ,鞋子...之類的 ,

接著我們就去挑選自己想要的衣服 , 因為我大概已經知道要那一種了,所以一下子就挑好了

老實說 ,這邊的和服還真多 , 如果不火速解決可能真的要挑上好一陣子呢 ! .

總共有三種價位 , 3150Yen , 4200Yen , 5250Yen ( 髮型要另外加500Yen)

3150Yen 的和服是店家已經搭配好的 , 款式少 , 顏色比較不顯色 , 我想大部分的女孩兒都不會挑這個

我們選的是4200Yen 的  , 跟5250Yen 的是差在內襯的領子,一個是全白 ,一個是有花色的  ( 聽說質料也有差 )

不過4200Yen 的set 我覺得也還ok囉 !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 5250Yen .

 

 

honten05.jpg  

挑完了和服接著就是選腰帶囉 , 一看到這陣仗我眼睛都花了 ,

直接請岡本的阿姨幫我挑比較快...

 

接著我們就上2F 去變身囉  !  大家要記得一定要加 500Yen 做頭髮造型啦 ~ 這樣才有完整感唷 !

IMG_0758.JPG 

IMG_0755.JPG 

只有三種髮型可以選  , 我選的是第一種的俏麗阿花髮型  , 美宜選第三種的溫柔婉約型

第二種就是比較傳統的包頭良家婦女型

 

 

IMG_0766.JPG 

我真的挺好奇是要怎麼把一條帶子綁成一個蝴蝶結 , 美宜很喜歡我的小揪揪 , 不過我怎麼覺得看起來怪怪的

 

 

 IMG_0779.JPG IMG_0780.JPG    

頭髮弄好了 , 就去旁邊選了一個阿花髮飾往頭上一插就大功告成囉

造型師很厲害把我的短髮盤起來看起來還很多的樣子

不知為啥 , 我做造型總是比別人快 ...以前去拍藝術照也是 ,可能是因為短髮比較好解決吧 !

在等待美宜的期間我就開始自拍了起來 , 因為太早起了,當天早上拍的照整個臉都是腫的    真是傷心 !!

著裝完成後, 我們到一樓去挑了手提袋跟披肩就開始出門去逛大街

 

 

IMG_0795.JPG

整個變裝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 在腰上綁了很多層 , 但我覺得還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

我們先往清水寺前進 ,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 , 人並不多

 

 IMG_0792.JPG     IMG_0802.JPG

哀呀 ~ 是誰說和服包了很多層不會冷的呀 !!!!

才走出岡本不到五分鐘 , 我的兩管鼻涕就快滴下來了...... 好冷阿 !!!!

冷風從袖口不斷的灌進來 , 真是冷的錐心泣血呀 !

不過我怎樣都不願意把披肩拿出來 , 那真的跟和服很不搭 , 就就是所謂的愛水不驚流鼻水 .

 

 

IMG_0806.JPG   IMG_0810.JPG 

雖然遊客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 不過我們還是一直被要求合照 ,

我才能瞭解為啥變身的姑娘們都不開口說話, 因為一開口就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 ,也破壞了這些人的想像了

不過一直當活道具還真累 , 自己要拍獨照時也很不自在 ,總有一群人在旁邊虎視眈眈

其實大部份要求合照的人都很有禮貌 , 會等你忙完了才很客氣的問你可不可以合照

不過倒是在這邊碰到了很沒有禮貌的台灣同胞 .

直接推了我們一把 , 說 " 妳們也是台灣來的呀 , 讓我拍一張 ",也不管我們有沒有說好,拿起相機就就亂拍一通

聽到整個火冒三丈 , 都是台灣人, 老娘就要讓你拍嗎 ?  什麼東東呀 !!!! 

當下已經凍僵的臉也是臭到不行 ~~

只想趕緊離開這個遊客很多的地方 , 去人少一點的地方我們再開心的自己亂拍照

 

 

IMG_0814.JPG 

在茶碗坂上有很多很好逛的小店 ,我們只要一看到一堆遊客就立刻找間店跑進去避難 ~

不過在這邊碰到一位很專業的攝影師  ,幫我們拍了N張還長短鏡頭不停的交換拍

我們也請他幫忙拍了一張合照 ....嘿 !  我把披肩塞在袖子裡呀 ,

此靈感來自大和和紀的紐約美女 , 志乃常常把石頭藏在袖子裡當兇器

 

 

IMG_0817.JPG  

也路過了岡本織物的清水店 , 哇 ! 這腰帶好華麗喔  , 更堅定了下次來一定要穿5250yen 的set

 

 

 IMG_0825.JPG

IMG_0827.JPG    IMG_0834.JPG  

因為太冷了沒心情散步 , 所以我們坐公車來到祇園 ( 大部份人都是散步過來的 :P )

來到了八坂神社人潮明顯變少了  , 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 總算可以露出本性來好好的拍個照了

很幸運的在八坂神社裡也看到了一些殘楓 , 我們拍得很開心 .

緊繃了一整個早上總算是在這邊得到了一些解放.

下次如果再去和服變身一定要避開清水寺 , 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

 

 

IMG_0837.JPG   IMG_0845.JPG 

在八坂神社裡發現了一個拜稻荷神的小神社 , 整個喜歡狐狸呀  !

 

 

IMG_0847.JPG 

圓山公園--是個有名的賞櫻公園 . 看起來應該是不錯

我們邊走到這邊遊客越來越少 , 心情更是整個high 了起來 ........

 

 

 IMG_0852.JPG

終於忍不住披上了披肩了 , 整個歐巴桑上身了.......

 

 

IMG_0854.JPG

美宜的髮型已經被風吹亂了 , 所以建議大家選 俏麗阿花或是良家婦女髮型~~

整個盤起來才不會亂掉呀 !

我們在八坂神社內發現這這條神社殘楓小徑 , 很隱密,整個超適合拍照的

 

 

 IMG_0855.JPG   IMG_0859.JPG

平常就很愛拍背影了 , 不過穿和服更是適合拍背影  , 總是會有一種意外冒出來的氣質

 

 

IMG_0860.JPG

換造型換造型~~  披肩拿來當圍巾還不錯耶 !!! 

早知道就早一點拿出來了 , 平白無故的冷了一個早上....

 

 

IMG_0861.JPG  

開始阿花的亂擺pose了 , 沒有路人的眼光就可以放開來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此時臉部的肌肉終於得到解放而慢慢恢復正常了 .

 

 

IMG_0868.JPG   

話說我選的這個便當袋雖然很和風 ,提起來也很優雅

不過那個提帶太細了 , 不管是手提還是掛在手上,一下子都會痛...

所以除非你的隨身物不多 , 不然不要選這種款的袋子以免虐到自己 .

 

 

IMG_0878.JPG  IMG_0881.JPG

看我們這麼阿花的如入無人之境就知道這個地方真的沒啥遊客.

 

拍完了一些真正有笑容的照片後 , 我們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來去覓食囉 !!

 

 

IMG_0888.JPG

路上看到的一家煎餅店 , 超有趣 .

 

 

 IMG_0902.JPG IMG_0904.JPG

是我們覓食的時間太怪了還是這天不是例假日 ? 很多餐廳都沒營業

我們找了老半天竟然找不到地方吃飯 , 最後只好隨便跑近一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咖哩飯專賣店 ...

嘿~~我們也要學關西人豪邁的大口吃啦 !! 就是少了一杯必魯....

穿和服吃東東還真累 , 還要捲起袖子...不過沒大家說的那麼誇張說啥會吃不下 , 因為帶子綁太緊...之類的

我們可是一整個套餐全部喀光唷 !!  實在是太餓了.... 

 

 

IMG_0910.JPG 

和服變身時放一日乘車卷的最佳選擇唷 !  超方便 ~~

 

 

IMG_0914.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了花見小路  , 古色古香的建築跟和服真的很配 .

所以又在這邊開始拍了起來

 

 

IMG_0916.JPG    

每家店門口或是每個住家前面都有一些很可愛或是有特色的擺設

我們在花見小路玩了好久.

 

 

IMG_0927.JPG

沿著花見小路走到底, 我們來到了建仁寺 - 京都最早的禪寺

 

 

IMG_0929.JPG IMG_0930.JPG  

冬天的建仁寺看起來很恢宏 , 有種滄涼的美感 ,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IMG_0941.JPG

先來正經的拍一張.... 這邊的大殿進去都要錢呀 !

 

 

IMG_0942.JPG IMG_0943.JPG IMG_0944.JPG

假裝要跨進去 , 這時還有路人在旁邊吆喝加油 ~~~

 

 

 IMG_0952.JPG   IMG_0958.JPG

穿著和服還硬要去玩盪鞦韆 ~~~~

 

 

 IMG_0963.JPG IMG_0964.JPG  IMG_0967.JPG 

整個也在建仁寺玩了很久呢 !!!  其實是也累了....

那個木屐雖然軟軟的挺好走 , 不過走了一整天腳也是會痠的.....

再加上腰部綁了很多層 , 不能彎腰駝背 ,走路不能大步走,  所以腰跟屁屁都好痠呀 !!!

 

 

 IMG_0986.JPG IMG_0987.JPG 

逛完了建仁寺我們又沿著花見小路走回去 ,

我發現這邊真的很多有趣的布置 , 每戶看起來都一樣,卻又因為一點布置的小巧思看起來又與眾不同

回程我們依然拍個不停......

 

 

IMG_0995.JPG 

跳躍的瞬間 ~~  哈哈 !!!  很有活力的阿花

 

IMG_1003.JPG  

後來我們又很無聊的坐公車去逛市區  ( 其實是坐錯車啦 ! 本來想去西本願寺的 )

很無奈的遶了一大圈...遶到東寺去了 , 我想司機應該覺得我們兩個人是腦袋有問題 , 從起站坐到起站是怎樣?

就當成市區觀光囉 !!  公車一日卷的好處啦...

等我們再次回到岡本織物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 這麼冷的天我們還撐這麼久,他們應該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到岡本 ,阿姨們火速的幫我們寬衣解帶,不然自己還真不知要從何下手.

換回我們自己的衣服後 , 如釋重負呀 ! 整個人有種要飄起來的感覺了 , 走路都快飛了...

對了 ,回去時還碰到傳說中的岡本婆婆呢 , 她很熱心的幫我們看看全身行頭還完整否

最後還送我們出門呢 !  好窩心...

 

這次在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的感覺很好 , 也推薦給大家這間親切的店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