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 !!!
閒晃了好幾個月...我終於在農曆年前給它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囉 !!!
從紐西蘭回來後也休息了好一陣子,一直在偷懶不想去找工作
很倒楣的是回國不久後就碰到雷曼兄弟倒閉..接下來的連鎖效應震撼了全球經濟
在一大片低迷的不景氣中, 電視播的是裁員,失業 ,無薪假......
朋友講的是哪間公司要倒了 , 自己快被裁了...........
說實在的, 當下我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啦 !可能因為也離開職場很久了....
而且打蛇隨棍上,反正找不到工作很正常, 反正大家都在裁員, 那我就慢慢來好了

這種快活的生活過到12月我才開始要來認真的找工作....
很幸運的面試了三家公司之後 ,就被其中一家錄取了
工作很閒 ,可以準時上下班 ,只是待遇低了點 ,地點遠了點
不過我去工作了兩天之後就辭職了 ,因為工作內容跟當初說的有出入...且上班時間也莫名其妙的變長
可能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 , 我就是有種被騙的感覺.....當下氣不過就請辭了
(仔細想想除了上班時間外~也是一個很free的工作 )
有了這個不愉快的經驗 ,讓我之後的面試更謹慎...考慮的事也變多了 
其實很多朋友都跟我說..現在工作這麼難找,有公司叫你去上班就不錯了 ,還挑東挑西
可是我覺得再怎麼妥協該有的堅持也還是要有~随便找個工作就做了下場應該還是很不愉快吧!!!

在這三個星期內面試了22家公司...回想起來真是太可怕了
看遍了很多不把求職者當一回事的嘴臉...也受夠了104那些萬年職缺....
也很不屑那種不看你履歷表就叫你去面試 ,等你到了看一眼履歷表就說你資格不符
有些公司我才一踏進去就不想要面試了 ,但基於禮貌還是得乖乖面試
所以面試也是訓練自己修養的好時機 , 有時真的要壓抑住自己快要冒出來的火氣
對我來說 ,面試並不累 ,累的是要找地方 還有寫那些可怕的智力測驗
那些點線面的東東對我來說都年代久遠了 ,寫完真是死了不少腦細胞說....
因為找的都是外銷性質的工作 , 英文面試是不可避免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對方用英文問我要如何幫比爾蓋茲設計一個bathroom?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這我連中文都回不出來了 ,何況是英文?只能說我的瞎掰功力還有待加強

當然同樣的問題也回答了很多次
ex.前公司的工作內容 ? 工作了六年半為何要離職? 有考慮再回去嗎? 在NZ的生活?
     在NZ的收穫? 對未來的期許?
這些答案的中英文我都倒背如流了 ,哈哈 !!!

真的有在認真找工作才感受到大環境的不景氣 ,一個職缺30個以上的人在搶
一路面試下來身心俱疲呀 !!!
所以停下腳步 ,一周前就不再丟履歷了...

這周還是陸續有三個面試 ,在周二去面試一個國貿秘書 ,跟主管談很愉快
也做了智力,性向,翻譯這些測驗... (雖然很久沒念書,但我面試時智力測驗都還有90分以上的水準耶)
只是之前也是很多家都談的很愉快 ,後來也沒下文....所以也沒抱啥期待
沒想到星期三下午對方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去上班了
真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 !!
而且待遇 ,年假 ,福利 ,地點...我都還挺中意的
也算是運氣不錯 終於有家我中意的公司通知我去上班了

寫了那麼多,只是覺得找到工作還是很開心....
在這種歹時機要有一個滿意的工作真的沒那麼容易
也很容易一肚子氣跟越來越質疑自己的能力
有工作的朋友要珍惜 ,還在找的朋友們也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有適合自己的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