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自助火鍋據說是全台第一家石頭火鍋店~從小我爹娘就很愛帶我們姊弟倆來這邊聚餐~
但以前年紀小不了解火鍋文化才是王道,總是想吃些麥x勞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只對這間店有小小的印象~後來無意之中又跟Dolin去吃了一次~才發現它的好
也了解了老年人的堅持有時也是正確的 (好吧!爹娘我不該強迫你們帶我去吃麥x勞的)
從小到大~這間店我也去過二三十次囉!總是該寫篇網誌來好好表揚一下

這並不是間注重外表的店 ,桌椅也舊舊的 ,地板也髒髒的...
我想應該都是把成本回饋在食物上囉吧!!!

 

一進去,他們就會問你要那一種肉 ,一般我都是點牛肉....
然後店家就會把這三樣東東(肉 ,麻油,菜類)端上來 ,再等你拿一些料一起炒....

 

火鍋料就一盤一盤的裝在這個冰櫃裡~~
等熱鍋的時後就派出裝模做樣的林小P去拿....
我特別喜歡這邊的魷魚 , 海鮮類的東西都很新鮮唷 !!!
老像有個起鍋費 ,接著就是看盤子數算錢 有分成30 , 50 60元的
印象中吃到很撐很撐一個人都只要2百多吧 !!!!

 

石頭火鍋顧名思義就是石頭做成的鍋子~聽說這還有養鍋的功能
在鍋子中放入香油加熱,倒入洋蔥,紅蘿蔔,蔥爆香,然後把牛肉倒入大火快炒到半熟
此時真覺得香氣撲鼻...

 

炒完後加入我們拿的菜再倒進高湯~~我們就可以開始吃火鍋囉 !!!!還是古早味的火鍋好呀~~

 

   

這家老店總是高朋滿座 , 江湖氣超重的 ,總是覺得開開個啤酒喊一下拳~哈哈!
所以很認真的說這不是個聊天的好地方~吃飽之後是一定要再續攤的 !

 

醬料區~這熱茶是免費的,拿其它飲料要錢 蛋也要錢
還有我印象中有很好吃的免費泡菜耶!但這次去沒看到,原物廖上漲的關係吧!
我很愛他們家的沙茶~這是自己炒出來的,特別的香 !!

 

我的特殊口味自調醬料
沙茶+辣椒+醬油+白醋+很多花生粉~
 

   

我們要開動啦 !!!除了牛肉外~我們根本就是在吃素嘛 !!!!

 

吃到一半,林小P跟我說一件她覺得笨蛋才會問的問題~

友 : 小P要怎麼知道鳥蛋已經熟了可以吃
P : 笨蛋,鳥蛋本來就可以吃了

我一聽完也覺得疑惑 ,也接著問 :為什麼呀?
林小P也被我的愚昧無知嚇到了......
ㄝ~鳥蛋如果沒有熟 ,怎麼會白白的一顆在那邊, 它本來是液體呀

對喔~我從來沒想過鳥蛋竟然是熟的耶!我以為那就只是鳥蛋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

回歸主題 ,這間火鍋城雖然外表不怎麼樣 ,但是好吃價格又公道~
我覺得是會讓人想要再回鍋的地方 ,不過油煙味重了點,別穿太好的衣服去吃唷 !!!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153號(西門丁國賓斜對面)
   電話:23120475
   營業時間:1100~2430

arrow
arrow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