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2.JPG

北京的交通網路非常發達 , 地鐵跟公交車幾乎覆蓋的整個北京城 , 對自助旅遊者是非常便利的事

本篇的重點當然不是要贊許這交通便利的事 ( 不過這的確是很棒啦 ! 所以也沒啥好寫的 , 哈哈)

在來到北京的前兩天, 我們可是受了不少震撼教育呢 !

 

從機場就有機場快線直達市區 , 很方便 , 因為沒啥人, 第一次人工買票的經驗還挺愉快的 ~

 

 

 IMG_0891.JPG

本來排機場快線的月台空無一人 , 我們安份的排到車子來到...

突然人就莫名其妙的湧出來, 並且很怡然自得的從我們面前己上車囉 ~

 

 

地鐵2.jpg

行李太多 , 我們就站在旁邊等大夥兒都上車了~才慢慢的上車...

 

IMG_0896.JPG

這機場快線有夠小的 , 連個放行李的專區都沒有. 我們這麼多箱擠在一起真是挺好笑的

 

IMG_0902.JPG

看看這擁擠的空間 , 雖然我覺得車子很乾淨 , 不過對帶大型行李的人來說的確是挺不方便的

 

  IMG_0943.JPG

在機場線轉到市區地鐵的路上 (走了快10分鐘)

整個通道很明亮 , 看起來就覺得很安全 , 讓我們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地鐵.jpg

不過峰迴路轉, 走著走著就突然變成破爛的地下道

哀~這是新線跟舊線的差別待遇來著 , 簡直是兩個世界

 

IMG_0953.JPG

沒有電梯 , 壯丁們要很勇猛的一人扛兩箱唷

(話說我覺得好像只有台灣的捷運是每站都有電扶梯的 ??)

 

IMG_0935.JPG

就在這裡 , 我莫名其妙的被插隊了 , 這對當地人來說好像沒什麼喔~

感覺好像是我動作慢了擋到他們的路...切 !

有了這次經驗 , 我之後要買票絕對不讓我跟售票口有任何空隙出現 ~

 

地鐵4.jpg

除了人工售票外 , 也是有機器的 , 不想找氣受的就直接去機器買票吧 !

( 不過我是為了要把錢換開 , 他不讓換錢只好直接跟他買票 )

 

地鐵1.jpg

最麻煩的是美一次入站都要過X光 ~ 大冷天的穿穿脫脫的真累

我們一直戲謔說是北京政府為了增加就業機會所以每個地方都要有這檢驗

不過我想應該是害怕恐怖攻擊吧 !畢竟這邊是首都

但是還是真的很討厭 , 所以我們後來都僅可能的坐公交車

 

 

IMG_0239.JPG

看看~即使是人潮很多的上下班時間還是要排隊過安檢唷 !

 

IMG_0955.JPG

地鐵的月台其實都還挺乾淨的

 

IMG_0967.JPG

我們第二次坐地鐵時, 人很多 , 連擠都快擠不進去了

偏偏有兩三個老兄就站在門口動都不動 , 意思就是要我們想辦法自己擠進去就對了

我們初到貴寶地 ,剛開始是很客氣的  , 結果差點有人因為太晚上車被門夾到

後來就開始入境隨俗 , 要硬碰硬~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記得有一次我就是用我的蠻力把我家的三個弟妹先推進去然後自己再用力的撞進去

要下車也是一樣 , 他們是不會讓路的 ..  總之就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用力的撞出去就對了

天阿~坐個地鐵而已有必要這麼累嗎 ? 是生存遊戲來著嗎 ?

 

 

IMG_1261.JPG

再介紹這很好用的公交卡 , 用這坐公車一刷一次只要 RMB 0.4 唷  ! 不然是要投RMB 2

所以真的很划算 ~ 不過坐地鐵就沒啥優惠 , 只是省了買票的手續

 

 

 IMG_2046.JPG

公車站牌 , 我們後來很喜歡坐Taxi 跟公交車 , 因為便宜又很方便

也不用像地鐵還要過安檢

不過當然坐公交車也是不用排隊的 , 就憑"實力" 就對了

 

地鐵3.jpg   

公交車感覺都還蠻新的 , 也會有站名~不用怕下錯站

只是要下車也是要用力的撞出去唷 ! 還有我坐的這幾次都沒看見有人讓座 ( 可能這就是一個靠"實力"的世界)

有一次我讓座給一個老公公 , 他就很驚訝的問我 " 打那兒來的"

是有這麼稀奇就是了

 

 

IMG_0827.JPG

公交車上有這麼一個告示 , 超有趣的 , 一人只能分配0.125平方 , 不知道真的有人會買第2張票嗎 ?

 

北京的交通網真的很方便 , 不過在人多的時候真的很競爭且應該沒啥排隊的文化

所以就是要入境隨俗可能會比較開心一點唷 !

    文章標籤

    公交車 安檢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