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80.JPG

江江~我認識多年的土耳其朋友 Gulsun ... 終於真正碰到面囉 !  大美女一名

我們兩是因之前合作Nike 的訂單認識的~ 後來也都離職了..不過卻很奇妙的一直保持著聯絡

當然我們討論的話題一定也有各自國家中的帥哥 !  土耳其的 Ilhan 還是我足球界中的最愛呀 ~

Gulsun 當時是挑上了我們正迷戀的阿猛王子--賀小美 , 所以我們的話題就這麼開了

雖然這些都是題外話~不過我的心中始終惦記著我有承諾過Gulsun 會去土耳其找她...

沒想到真的有這麼一天 !  ~ 超開心的.....  

Gulsun 很熱愛自己的國家..恨不得一天帶我們走過很多景點

所以這一天我們走了很多~看了很多~也聊了很多 ....有地陪真好..看見不一樣的伊斯坦堡

 

 

IMG_6817.JPG

第一站是到我們旅館不遠的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是通稱 , 得明於伊茲尼藍磁磚的特殊藍色光澤

真正的名稱是蘇丹阿邁( Sultanahmet Camii) 清真寺

一般的清真寺都是五根尖塔 , 藍色清真寺卻有六根....這也是一個誤會來著

據說只有聖城麥加的清真寺才能蓋六根尖塔 , 此寺興建之初建築師聽錯了蘇丹阿邁一世的指令

把"黃金的"聽成"六根的" (發音很像 ) 所以.....

 

IMG_6183.JPG

方整的中庭是鄂圖曼建築的特色之一 , 圓底跟尖塔是其特色

 

 IMG_6157.JPG

細緻而多彩的玻璃窗也是藍色清真寺的特色

當陽光灑進來時真的很美

 

 

 IMG_6168.JPG

黑底金字的阿拉伯文看來格外的華麗

 

 IMG_6179.JPG  

進入寺內要脫鞋,將鞋子裝在寺方提供的袋子內提著入寺

為的就是要鋪滿地毯的地上不沾上外來的灰塵 ~

據說這些地毯是伊索比亞的朝貢品

 

  藍色清真寺.jpg

整體來說 , 我覺得藍色清真寺有點華麗過了頭

熙熙攘攘的遊客更大大的消減了莊嚴的氣氛 , 比起這般的富麗堂皇

我覺得聖索菲亞大教堂更值得仔細的參觀

不過來到伊斯坦堡不到藍色清真寺就像到紐約沒去自由女神一樣的道理吧 !

還是一定要去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