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灣之前 ,順路去囉新加坡探險一下 !
遊記當然是要後補啦~今天的重點是要介紹一個我超愛的新加坡美食 Laksa
叻沙的湯頭是椰奶混著咖哩製成..講究椰漿的鮮味、鮮蝦的甜味和自制辣椒油的辛辣味...
聽我抱怨過當時新加坡有多熱的人很多 ,
但即使是這麼熱 ,我仍無怨無悔的頂著大太陽硬是在五天中吃了三次Laksa
在30多度的高溫豔陽下吃著辛辣熱騰騰的湯麵 , 除非有愛~否則真是自虐 耶!

想當然爾,對於東南亞各國醬料很執著的我一定是有買Laksa回來台灣的
(前幾天才剛清掉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買的醬料跟調味包 ,因為放太久過期了)
為了不重蹈覆轍 ,我就立刻來給它試做一下囉~~~


原則上我是一個不喜歡照說明書作菜的人 , 所以我的做法就是僅供參考囉
說白一點就是懶人做法...反正做菜就是以自己方便爽快為最高指導原則 !
首先呢!就是騙我娘跟我一起去買昂貴的蝦子跟蛤蜊~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出錢了
所以買了很多蝦 (因為我娘聽到我要煮東西給她吃就心花朵朵開..要買啥都准奏)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豆皮 ,還有我不想吃豆芽菜所以硬是自己改成金針菇
其它的材料我沒印象所以應該也不重要!!
當然還有超級重要的就是我從新加坡代回來的Laksa醬
很麻煩的分成ABCD四包~後來我覺得很不悅就把四包全部丟下去煮~才懶得分開哩~

 

雖然一切從簡但我還是起了兩鍋~
一鍋燙蝦跟蛤蜊 ,另外一鍋煮湯..先把椰汁那一包丟下去煮一下 ,再丟咖哩那包~
後來全變紅了,我就C,D也一起丟了~好像是辣椒粉跟Laksa醬的樣子..
再來就是要把豆皮丟下去一起滾讓他吸湯汁...
再來我把燙熟的蛤蜊肉都剝下來了 (真是有夠貼心的 )
本來想順便剝蝦的~不過我想說等一下要拍成品...整隻蝦拍起來比較好看 ,哈哈!
湯汁滾了以後就把金針菇也丟下去煮...
此時香味一直飄過來而我也偷吃了好多隻蝦了 ,我想應該快完成了
就把米粉用熱水燙一燙淋上Laksa汁 !!完成
PS. 蝦子在快起鍋時在丟下去稍微煮一下吸一些湯汁就可以了

 

呼~大功告成囉 !!熱個半死.....一定要吃個一碗公來犒賞自己

 

擺盤的真不錯 ,懷念的滋味~讓我想起在新加坡晒到滴油的日子~哈哈!!!
我一向就對東南亞的食物情有獨鐘 ,Laksa現在更是取代泰式酸辣成為我心目中的no.1
且這一鍋被我們全家人吃的一滴不剩,我連想多喀一碗的機會都沒有,
我娘一直要我留一些給我弟吃但自己又偷偷的去偷撈了一碗湯
我家挑剔的老弟把剩下的全部掃光後還立刻上網去找到Costco有在賣Laksa醬~ 哈哈!

所以呢!!!就是叫大家一定要來吃吃Laksa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