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這大家庭一年就只有四次重要的大聚會
除夕吃團園飯 , 清明掃墓,母親節,阿媽生日
隨著小孩子都長大了~這種全家出動的機會並不是很多...
今天的掃墓..大家都去囉 ! 感覺是盛況空前...連遠嫁香港的姑姑都帶著姑丈一起回來
算算有七個叔叔,六個嬸嬸,還有我娘 ,加上他們生的11個小孩(另外有3個沒來)
所以total是有27個人擠在那約6坪大的空間祭拜跟聊天

一大早就開著四台車子出發 ,車上滿滿都是要祭拜的貢品
這真的很多 (我們張家人就是愛面子 ,排場一定要做到最大 )
我看到那麼多食物真是快吐了....
一路上從五堵就開始塞車...今年的基隆公墓人爆多...等個到火葬場的接泊車都要排到馬路上去了
這一行人馬大家的手上都提著2~3袋的東西
3嬸更是誇張..連推車都搬來了.....(因為他們家祭出兩大箱的貢品呀)
總之我從頭到尾就覺得我們家人真是誇張到有剩下 , 連大拜拜也沒這麼誇張吧 !
來掃墓的人都只帶一些簡便的東西~我們家像是要一座廟的貢品搬過來似的 (真應該拍照留念的)

好不容易全部搬到山上了~照例開始拜拜..敘舊閒聊
這時就會冒出很多食物 ,新竹的水煎包,宜蘭的麻糬,基隆的雙胞胎....嘴巴除了講話還要一直吃~真是一刻都停不下來
拜完了....家裡那些女人家們就急著要大家把食物全吃掉~因為不想再提回去了
這時~身為小孩的我們還有男人家人就會開始碎碎念...
煮那麼多..是要餵豬...xxoo的 ~~反正每年都是這樣固定上演的情節!!!

重頭戲就是要燒紙錢囉 !我一向熱愛這個活動
今年的紙錢多到不像話...我們大概出動了快十個人在那邊燒...
竟然還燒了一個小時才全部燒完...真的很誇張
是買那麼多要幹麻呀 !!!!(小孩子真的燒到一半開始抱怨了起來...)
由其是在今天的烈日之下...燒起來真是一種折磨呀 !!
且邊燒還邊有人在一旁塞東西給你吃....她們說只要張開嘴巴就好
這畫面回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好笑耶 !!!

 

PICT3780.JPG 

這是在烈日下暴晒一個多小時的成果~~~我被灼傷了.............靠!!!超痛的
這太陽也真有夠毒的...............


再提一下我們燒金紙的那個爐有120CM高...燒到後來連灰燼都滿出來了~
還要清一下才能繼續燒....就知道我們到底燒了多大量的紙錢了
我想我爹跟我阿公...可以躺在錢上面睡了~~說這是三年份的紙錢也不為過
燒完後真是累個半死~~跟家裡那些大人說... "以後可以可以燒支票就好呀"

anyway掃墓真是累人呀 !

後記 : 在我們燒紙錢的同時 ,食物真的被解決了一半以上 ...
         只能說我們家的人真是太捧場了~ 每年都準時來家族室開party就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