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1.JPG

汕頭的小吃真的很多款 , 而且那個名都沒辦法聯想到是那一種食物 ,

所以吃起來格外的有趣 ...

這篇介紹的也是傳統小吃 , 路邊攤美食

 

IMG_0067.JPG 

資料來源

鱟粿是潮汕的傳統小食,以汕頭潮陽棉城的最為正宗,是以潮陽特產的甘薯粉,與大米、海鱟肉汁為主料製作而成。

鱟粿的詳細做法:將大米煮成稀粥冷卻,加入薯粉、鱟肉和肉汁攪勻打成膠狀,

盛入蟠桃型的陶模內,放上鮮蝦、豬肉碎和香菇末等,蒸熟後脫去粿模,放進花生油或豬油鍋裏,

用文火浸炸至外表呈淺金黃色即成。吃時再蘸以用辣椒醬和醬油調成的醬料。

鱟粿的特點是外皮酥脆,內裏熱透嫩滑,並具鮮、辣、香、鹹之味。

 

IMG_0072.JPG IMG_0073.JPG

資料來源

無米粿選用韭菜為主要餡料(韭菜花、韭黄均可代之),制作時將新鲜韭菜洗淨切粒,加入香菇粒、蝦米粒,並和入適量味精、精鹽、胡椒粉、芝麻油,拌匀成餡料。

粿皮通常用番薯淀粉制成。取粿皮壓薄成圓形狀,包裹餡料後,捏成面上突皺的球形,放進蒸籠蒸15分鐘至熟,然後在平底鐵鍋上用油煎至呈金黄色。味道香濃,外白内翠。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大家夥就坐在涼爽的路邊攤悠閒的吃個故鄉小吃

 

IMG_0077.JPG

鱟粿 的感覺跟我們的肉圓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讓人驚喜的是這皮非常的 Q , 因為我太熱愛吃QQ的東西了...所以有Q 我就會心花開

 

IMG_0080.JPG 無米粿.jpg  

無米粿我看他的烹調過程是驚驚的 , 因為整組浸在油裡面慢炸到熟

哀唷~咬一口不知道有多少油

不過這真是給他沒天良的好吃 , 皮酥脆又不油 , 內餡韭菜香氣撲鼻

汕頭的這些小吃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 , 不過真的都太好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