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3.JPG

我非常的喜歡吃粥 , 真是有隱性的潮州魂呀 !

潮汕砂鍋粥在台灣的名聲非常響亮 , 價格也是不斐

這次來到汕頭就跟著小叔叔來到汕頭長平路上很有名的林二魚頭砂鍋粥

(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魚的 , 在台灣我都吃蝦粥,蟹粥, 不過一樣是入境隨俗..吃囉 ! )

 

IMG_0158.JPG

IMG_0148.JPG

在長平路夜市的店家中 , 林二魚粥還蠻顯眼的 , 算是乾淨明亮的一家店舖

 

IMG_0149.JPG 

台面上好多隻特大號的鮮魚 ( 我還是覺得魚長得很嘔心 )

現宰來褒粥 , 感覺真是太豪華了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會提供魚丸湯的特制沾醬 ( 我不喜歡沾醬的 , 所以不知道是啥味道 )

吃粥的這天晚上很孤單 , 小叔叔跟二姊都說已經吃飽了, 純粹是帶我來滿足吃粥的心願

但是我也是處於吃的很飽的狀態... 哈哈 ! 整個很硬幹就是了 ~

 

IMG_0160.JPG

這個魚丸湯看起來不怎麼樣 , 不過新鮮魚丸真的是很脆 , 又很紮實 , 吃個1~2顆就好撐喔

 

IMG_0162.JPG

本日主角 - 魚粥登場 !

看起來很普通 , 但是粥本身的豐富米香加上非常香濃鮮甜的湯頭 , 每一口都是精華 ,

呼 ! 我想以我縱橫台灣粥界這麼久的經驗來說 ~ 這鍋不起眼的粥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現場都可以看到魚粥的製作過程 ~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汕頭 , 魚皮比魚肉貴很多 , 所以當汕頭人買魚皮粥請你吃時 , 那是高等級的待客之道唷 !

( 但是我還是喜歡魚肉粥 ,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