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jpg

待在汕頭的時間幾乎天天都去小舅婆家裡報到 ,也因此有幸體驗到正港汕頭人的生活

小舅婆是個非常開朗有趣的長輩 , 雖然她說的汕頭話我大概只能聽懂50%

不過看她講得眉飛色舞 , 手舞足蹈的 , 就覺得很開心

三位叔叔 , 松叔,雞叔,川叔 雖然很忙也是有空就會一起來聊聊天

 

 

李家1.jpg

在這邊很有趣 , 每天去小舅婆家裡報到前都會去逛一下市場買些東西帶過去喀

這天小叔叔買了一大包甘蔗 , 小舅婆很可愛的就拿出一個超大的臉盆給小叔叔吐甘蔗渣

超豪邁的 ~~~

 

李家3.jpg

堂弟看著看著也加入啃甘蔗的行列 ~ 這才是正港的台客精神

 

 李家2.jpg  

哈哈~其實我也很喜歡啃甘蔗 , 也忍不住跑過去一起啃 , 結果一大包甘蔗都被我們啃光了

 

DSC08289.JPG

二姐跟她可愛的女兒 豬妹(這麼可愛的小女孩,這些長輩怎麼給人家亂取外號 ?)

嚇~我跟诘桐聊了一整晚的"終極三國" ~ 哈哈 ! 沒想到東城衛在對岸這麼紅  !

 

IMG_0292.JPG

回歸主題 , 來介紹長輩們一直跟我提到的牛肉火鍋

來到汕頭的第二天中午 , 小舅婆家就準備的六斤的活體牛肉來招待我們

據雞叔說 , 等我們把肉吃完, 市場的那頭牛恐怕都還沒處理完呢 !

 

IMG_0293.JPG

汕頭這邊吃火鍋跟台灣差蠻多的 , 我們一定要有一堆火鍋料跟菜

而汕頭牛肉火鍋就是清湯煮牛肉跟牛肉丸 , 再配合七嬸的建議加個青菜

聽說正統的吃法是要在火鍋內淋上一層沙拉油 , 這樣涮起來的肉會非常的鮮嫩

呼~我聽了都快爆血管了 , 還好這次沒有淋沙拉油 , 就只有清湯而已

 

牛肉火鍋.jpg

用勺子涮肉 , 涮完就一整瓢"倒"到我們的碗裡 , 真是非常豪邁的吃法

松叔跟川叔一直很熱心的幫我們涮肉 , 我跟堂弟碗裡的牛肉始終堆的跟山一樣高

這溫體牛肉真的是非常的鮮嫩可口 , 而牛肉丸的又紮實彈牙 , 真的很好吃呀 !

 

 

DSC08171.JPG

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還是很可怕 , 長輩們沒先跟我們說,吃飽了一定要趕緊站起來離開

不然牛肉會一直往你的碗裡面倒進來 ,

我們堂弟就因為沒有及時站起來硬是多吃了好多碗牛肉 ~~

真是太可怕了 ! 我們直呼一個月內都不敢再吃牛肉了

 

 

DSC08202.JPG   

小舅婆家人口本就多再加上我們的造訪 , 一餐要洗了這麼多餐具呢 ! 很壯觀


魚丸1.jpg

這是松嬸親手做的粿 , 阿媽娘娘很愛吃 , 好像是像芋粿之類的口感

 

魚丸.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手工魚餃跟新鮮魚肉丸

餃皮包了新鮮魚肉跟辣椒 , 口感很彈牙 , 連不愛吃魚的我都吃好多

 

IMG_0845.JPG

川叔剛從市場拎回來的現打的魚肉丸 , 看起來好新鮮唷 !

 

IMG_0045.JPG

魚丸魚餃湯的特寫

 

IMG_0047.JPG IMG_0839.JPG

吃飯時每人都要發一瓶王老吉 , 汕頭人不喝冰的飲料 ,頂多就是喝涼茶

 

IMG_0841.JPG     

每次去小舅婆家都被餵的很飽 , 出外去晃叔叔們又一直帶我們去吃當地小吃

無怪乎一趟汕頭行回來~我整個人肥到面目全非呀 ! 哈哈

真心感謝親戚們的熱情款待 ,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吃的文化

arrow
arrow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