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北京除了麵食類的東西外 , 最吸引我的就是宮庭甜點囉 !

在前門大街上的"載巷小食"是老北京特色小吃專賣店 , 強調所有小點都是當天製作

很妙的是 , 網路上只查到日文網站有介紹耶 !  

http://www.chainavi.cn/beijing/user.html?sid=5859145

 

 

IMG_1663.JPG

哇 ! 很多有趣的名字 , 除了驢打滾跟豌豆黃外 , 其他的我都沒吃過呢 !

 

載巷小食.jpg

小點一個個的躺在櫃子中~好可愛唷 !

 

 

IMG_1658.JPG

人客絡繹不絕 , 有些小點已經先賣完了 ~ 買了一盒10 個 / RMB 30

但沒有達到大滿貫~有點小失落 :P

 

IMG_0002.JPG 

包裝是用紙板紙盒 , 還蠻樸實的 . ( 送禮應該挺不錯的 )

 

載巷小食1.jpg

幫我們家阿跩拍沙龍照 ~ 因為住在秦唐府七號院 , 整個心情就是很悠閒呀 !

 

 

IMG_0019.JPG

阿跩上菜囉 !

這頓晚茶真是賞心悅目 , 可惜兩個堂弟戰力太弱~睡的跟死豬一樣

我們姊妹倆就先享受囉 ~ 不過還是有留一些殘羹給他們

 

 

IMG_0021.JPG

驢打滾

驢打滾外層是糯米皮內餡包紅豆

再裹上一層黃豆粉,因外觀像毛驢在地上打滾沾滿泥土而命名

紅豆內餡不會很甜 , 糯米皮還蠻 Q  的 , 當然我最愛的是黃豆粉囉

 

IMG_0022.JPG

怪味酥

這吃起來是鹹中帶微辣 跟一點嗆鼻的胡椒味, 酥皮很多層 , 口味很奇特難怪叫怪味酥

不過我還挺喜歡這個味道的

 

IMG_0023.JPG

艾窩窩

維基百科

艾窩窩是北京的一種傳統甜點小吃。

最早見於明朝。萬曆年間的太監劉若愚在《酌中志》記載:「以糯米飯夾芝麻糖為涼糕,丸而餡之稱為窩窩。」艾窩窩傳統上由回民餐館製作出售,上市時間為春節前後至夏末秋初。

成品艾窩窩外觀球狀,顏色潔白類似雪球。其製作方法是以糯米和麵粉混合蒸熟、或者糯米飯拌蒸過的麵粉晾涼後,按扁為皮;包裹白糖、芝麻、核桃仁、瓜子仁、青梅、山楂糕等混合成的餡。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因為糯米太軟黏~我也不喜歡紅豆 .

 

 

IMG_0024.JPG

糖火燒

奇摩知識

做法:先把紅糖和芝麻醬、桂花、香油等調勻,再加適量的麵粉和麵堿,攤在擀薄的面皮上,反復卷折,最後團成餅坯,入爐烘烤即成。

 

不會很甜的甜燒餅 , 我蠻喜歡的 , 很有嚼感唷 ! 不過放到隔天吃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 一定要吃現做的

 

 

IMG_0026.JPG

琪琳酥

口感就像木頭麵包裡包不甜的紅豆餡 , 表皮有裹一點糖漿

不過比起其它小點 , 這顯然沒啥特色

 

 

IMG_0027.JPG

螺絲轉

這個口感很像微甜的銀絲捲 ,  嚼感更棒 , 還可以一層層剝下來吃唷

雖然不特別 , 不過我很喜緩螺絲轉 ( 誰要我是囓齒類)

 

 

IMG_0028.JPG      

豌豆黃

Yahoo 知識

做法:以白豌豆、白糖、紅棗等為原料,先將白豌豆碾碎,加水煮一個半小時,然後製成豌豆泥,加入棗汁、白糖攪拌均勻,倒入鍋內,翻炒至起稠,倒入不銹鋼盤子裏,晾涼,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他們家的豌豆黃真的入口即化~還帶一種綿綿的沙沙的口感~ 我超愛的 . 強力推薦  

 

以在台灣吃個北京小點動輒快百元 , 載巷小食是很值得推薦的 . 小點都在中水準以上

不過要送人就得考慮一下了 , 因為保存期限是48hr , 最佳賞味期是24 hr 

 我不信邪的硬是扛了一盒回來要給姊妹吃 , 結果還真的臭酸了 ! 

 

載巷小食

北京崇文區前門大街31號

010-87080303

arrow
arrow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