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8.JPG

在要前往北京且做功課的同時 ,就有許多人說一定要到前門大街來走走 ,

不僅有許多老字號的店家更是非常的好逛好買 , 前門就在紫禁城的另外一邊

(說的一付很近的樣子 , 不過我們是從紫禁城後門坐公車過去的 :P)

 

 

 

IMG_1512.JPG

前門在清朝是紫禁城前的繁華巷弄 ~

所以阿哥格格偷溜出宮應該都是先從這邊逛起囉 ?

有名的全聚德烤鴨跟都一處都在這 ( 我們也是急著到這邊的全聚德貢獻我們的血汗錢吶) 

2008年以從前的照片為藍圖,重新打造出清末的街景

走到前門也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

 

 

IMG_1500.JPG

一進前門就有看到這專門為觀光客準備的觀光列車

在古意盎然的大街上行駛卻是有點突兀

 

前門.jpg

拍照留念就好 , 10~15分鐘就可以走完的大街 ( 前提是不能逛街 ) 怎麼還要心酸的坐車呢 ?

 

 

IMG_1516.JPG

主街旁都是一個個的胡同 , 很有整體性

 

IMG_1608.JPG

大柵欄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在大柵欄有不少國內外聞名的老字號,如經營中藥的同仁堂,經營布匹綢緞的瑞蚨祥,經營帽子的馬聚元,

經營布鞋的內聯升,經營茶葉的張一元,經營醬菜的六必居,此外還有一品齋、步瀛齋、聚順和、長乘魁等都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字號。

曾經在京城流傳順口溜「頭頂馬聚元,腳踩內聯升,身穿八大祥,腰纏四大恆」以此作為有身份有地位的象徵,

其中提到的馬聚元、內聯升、八大祥、四大恆都是大柵欄的商戶銀號。

 

當初只覺得這柵欄門很漂亮 , 並沒有想要進去逛逛 , 沒想到竟然錯過了這麼多老字號..

誰叫我們一心只想著吃東西跟血拼...整個就是沒文化~ 哈哈 !

 

IMG_1610.JPG

這胡同名兒是 : 鮮魚口 , 如果有時間仔細逛逛每個小胡同應該會很有趣的

 

 

IMG_1611.JPG

還有戲院唷 ! 沒有仔細研究 ,不知道是不是看大戲的地方 ?

 

 

前門3.jpg

前門大街的店家都整合過了 , 看起來很整齊一致卻又不失自家的特色

 

 

DSC_0530.JPG    

傳說中乾隆皇賜名的:都一處 , 我們還光顧了兩次唷 !

 

 

 

前門1.jpg

街上也不乏一些China 自己的潮牌 ,門口的娃娃很可愛 , 裡面的衣服倒顯得失色了 ~

 

 

前門2.jpg

老北京糖葫蘆 : 如果啥都要冠上老北京 , 那我們在長城下吃的老北京炸醬麵一定是山寨版的囉 !

大冷天的吃糖葫蘆真是有夠刺激 , 一不小心糖衣就會黏住你的舌頭

純脆吃好玩的 , 因為吃到一個很奇怪的水果 ( 很像爛掉的李子 ) 就對這玩意印象不是很好

 

 

前門5.jpg

很酷的還有賣龍靴的店家 , 真有點時空錯亂唷 !

不過在清朝~也沒人敢賣皇上的靴子吧 !

 

 IMG_1621.JPG

咦 ? 台灣印象館內 ~ 這好像剛開幕沒多久 , 我們也沒有進去看...就覺得還蠻妙的就是了

 

IMG_1623.JPG

傍晚的中國銀行~華燈初上...  挺美的

不知道在裡面工作的行員要不要穿古裝?

 

IMG_1642.JPG

這間筷子店我們逛了一會兒~裡面有生肖筷子 , 一些有趣的圖案筷子

價格由便宜到貴都有 , 還蠻適合買來當伴手禮的 ( 有規定不能送筷子嗎 ?)

 

 

IMG_1645.JPG

夜晚的前門大街好美 , 很慶幸自己不是假日來~避開了人潮才有幸看到這麼寧靜的前門大街

 

前門4.jpg

白天跟夜晚的前門大街 , 同樣的街道卻是兩種風情 ~

 

IMG_1683.JPG

連星巴克都是古色古香的 ~ 當然也是要進去買一個城市杯當紀念囉 !

 

IMG_1685.JPG    

正陽門 , 俗稱前門 , 以前是北京內城的正門 , 也就是京城的門戶

 

在前門大街可以很攸閒的逛逛 , 這邊挺多紀念品店 , 都是專賣觀光客 , 真要買我覺得后海那邊比較好買

不過我很喜歡前門大街 , 很乾淨 很美 很好逛, 消磨個一下午在這邊體厭一下清末風情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