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6.JPG

應粥友Karen之邀 , 來到板橋區頗負盛名的潮州一品砂鍋粥聚餐

店家座落新北市政府附近, 從捷運板橋站走過去不會很遠 ~

紅色的大看板很顯眼~不難找.

 

 

IMG_0001.JPG

店內的裝潢計是一整個海產店的fu ~ 哈哈 !

(不然也不知道粥店要裝潢成什麼樣子喔 ? )

 

 

IMG_0002.JPG

牆上貼了一大堆的主廚推薦 , 但是我們一個都沒點.... (誤)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 , 所以在等粥的同時熱炒已經先上桌了

 

IMG_0005.JPG 

鹹蛋蘆筍 , 很特別的口感 ,  鹹蛋苦瓜我我只吃鹹蛋 , 這道菜就可以全部喀掉了~~

調味鹹淡適中..還蠻推薦的

 

 

IMG_0006.JPG

滑蛋牛肉... 挺普通 , 肉片很少 ,勾芡太多....偏鹹 ..

完全不適合配粥來吃  ( 不過我們在砂鍋粥上桌前也把熱炒喀的差不多了, 有點本末倒置)

 

 

IMG_0009.JPG

炸蛋豆腐 ..蠻普通的....  有點炸的太老~還好蛋豆腐有其本身的嫩度在

 

 

IMG_0012.JPG

江~我們只有三人卻很自以為是的點了四人份的粥(吃粥嘛!有啥大不了的)

不過這粥的份量真的超大...我們很拼命的吃了~卻還是很可恥的打包帶走

原本在我的字典裡是沒有打包這兩個字的..無奈隨著年齡的攀升~卻跟這兩字越來越親蜜  

 

一端上來生滾燙的粥真的好迷人~熱氣直冒......

 

IMG_0014.JPG    

一湯匙撈下去, 料真的有夠多..除了螃蟹外 還有蝦子跟小貢丸 ( 放小貢丸是要把我們撐死嗎 )

粥滾的很爛但米心不爛 , 很順口. 新鮮海鮮一起熬煮 , 讓湯底非常的鮮甜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蟹膏...吃了好幾碗真是大大的滿足

後來問店家 ,他們說都是用生米下去熬煮了 ,煮25分鐘就可以爛是因為砂鍋保溫的效果

大夥兒很努力的吃了一碗接一碗 , 到最後剩下的海鮮比粥多耶 !.... 雖然小貴,不過吃了那麼多海產也是挺爽的

 

最後 ~ 既然砂鍋粥是潮汕的名產...我為終還是要回到老家汕頭去大快朵頤一番囉 !!

 

潮州一品砂鍋粥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0號

電話02-2952-8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