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1.JPG

在藍色清真寺前的廣場裡有很多這種紅色的小推車

仔細一看 , 是在賣烤栗子...  迷人的碳烤香味立刻就把我們吸引了過去

 

 

IMG_5962.JPG

烤栗子跟台灣的糖炒栗子最大不同之處在於... 台灣吃到的是熟的

在土耳其吃的烤栗子因為是直接把生栗子拿來烤 , 大部份吃到的栗子中心有點生脆

剛吃時很不習慣 , 不過我們兩卻越吃越順 , 越來越覺得好吃......

每天都會去買個一大包來吃.... 在這邊體驗了好幾天的松鼠生活 ~ 哈哈

這個口感真的很特別 , 推薦給大家 !

 

 IMG_5964.JPG

在市區也常看到很多人扛著一串麵包就在賣 .. 各種造型都有

重點是真的有人會買來吃唷 ! (天阿 ~ 不知被多少人摸過的麵包,我們真的沒有勇氣買來吃)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奇觀啦 !

 

 

  IMG_6109.JPG

夜晚也是小攤販的兵家必爭之地 ~ 

冷冷的天來個暖呼呼的小吃...就能夠滿足旅人的心了.....

 

 

路邊攤.jpg

我們也很貪吃的又去買了烤玉米...

 

 

路邊攤1.jpg

再到甜點店買了可愛的甜點

這個長得像提拉米蘇的甜點是我在土耳其最喜歡的甜點了

不會過甜...吃起來有點像麻薯 , 有點會牽絲,但沒有那麼Q

上層咖啡色的部分應該就是甜味的來源..

想嘗試甜膩土耳其甜食的人可以從這款點心先入門...

 

 

IMG_6137.JPG

在房間裡享受小點心...

在伊斯坦堡我們開始吃個不停~完全忘了從台灣帶過來的零食 ( 也送的差不多了)

對了~那個烤玉米真的很難吃...

 

 

IMG_6042.JPG

在旅館樓下的小店 , 生意其實很不錯

某天晚上我們逛得很累了, 也被烤肉的香氣吸引  ,就不由自主的走進去囉

 

 

IMG_6819.JPG

他們招攬生意的熱誠真的讓我們嘆為觀止... (是熱情還是輕浮?)

我們如果沒有要進去吃東西...他們就會說 " You broke my heart" , 切~最好是啦

不過看久了...其實也還覺得挺有趣的.... anyway 我們總算有一次沒有傷到他們的心了

 

 

IMG_6822.JPG

熱情有有趣的店員......

後來發現也是個小騙子 , 經過騙子烤肉店的洗禮 , 我們學會了要確認帳單

所以在帳單上莫名其妙發現多了一筆費用 ~

叫了比較像是五管級的人來解釋 , 他說那是小騙子加上去的服務費,如果我們覺得不必要可以不用付

哇~~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先斬後奏收服務費的~ 我們當然也不客氣的說" 我們不想付 "

 

 

路邊攤2.jpg

撇開讓人不愉快的小騙術

其實這家店的東西還挺好吃的...應該說在土耳其吃這種沙威馬很難踩到地雷(但我們就很lucky的在Ankara踩到了)

特別再介紹一個土耳其優酪乳 Ayran , 是一種鹹的優酪乳

我的土耳其朋友Gulsun前天帶我們去閒晃時跟我推荐的, 真感謝她 ,不然我一定不會點來喝

剛入口時會被奇特的口味嚇到 , 不過卻越喝越順...

其實這種飲料在土耳其隨處可見 , 是他們的國民飲品 , 在飯後來一杯有幫助消化的妙用

據說連土耳其麥當勞都有在賣呢 !

 

 

IMG_6826.JPG

小騙子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 也許這就是算在服務費裡面 , 哈哈 )

 

 

IMG_6842.JPG

Midye Dolmasi

第一次看見這種食物是在Izmir的市區 , 很多土耳其男人都在路邊順手拿幾個來吃 ,吃完就付錢走人

我也很好奇的湊過去問 , can I try ? 小販拿了一個給我吃....  嗯嗯~真好吃呀 !

後來我看大家都有付錢 , 而喜販也好像沒有要向我收錢的意思~~  我們就默默的鬼隱了 ~

直到在圓頂市集外又看到.... 我們就買了一大包回旅館喀

 

 

IMG_6843.JPG   

淡菜裡塞著米飯 , 吃的時後擠一些檸檬汁 , 雖說是冷食 , 但是好好吃呀 !

話說回來 ,要不是我對貝類有莫名的喜愛..我也不會在路邊攤亂買海鮮類的東西來吃呀

想想~跟一群土耳其男人擠在路邊小攤子吃淡菜...嗯嗯~~ 真的很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