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Cappadocia 的第二天~我們跟隨日本老伯的腳步一起參加了Red Tour

第一站就是 Goreme Open Air Museum 露天博物館

今天早上的團員除了我 , Ingrid ,老伯夫妻還有一對美國來的小黑跟小可愛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的 , 導遊Niggi也很誠懇~一切真是比Green tour 好太多了 ~ 哈哈 !

 

 

2.JPG

基督教初創教時在中東地區備受打壓 , Cappadocia 是基督徒重整的重要根據地

岩窟教堂的壁畫更是訴說著這一段殘酷的歷史

哥樂美山谷的岩窟教堂總數超過六百座~ 是露天博物館的重要遺產

本來還搞不太清楚露天博物館的意思

到現場一看才知到....這一座座的小山根本也沒法裝到房子裡去呀 !

 

 

3.JPG

這邊的一座小山幾乎就是一座教堂 , 但不是每一座都有開放參觀的唷 !

教堂的壁畫據說都是以石灰抹在石壁上 , 利用潮濕之際把顏料再上到石灰上 ,

壁畫內容以聖經故事為主 , 所有岩窟教堂壁畫都不準用閃光燈拍攝( 但明明就有人使用閃光燈阿!)

 

4.jpg

這邊的教堂命名都挺有趣的 , 像蘋果教堂 Elmali Kilesi (Apple Church) 就因為教堂門口長了一棵蘋果樹而得名

不過這教堂我真的不知道叫啥名...記太多名好累 ~~~

 

5.JPG

離開了不知名的教堂 , 我們又前往另一座小山囉 !

 

 

 6.JPG

聖芭芭拉教堂 Azize Barbara Sapeli ( St. Barbara Church)

照片中就是我們可愛的導遊Niggi 囉 ~ 她介紹景點很認真

 

 7.jpg 8.jpg

顏色以紅色為主 , 也有挺多幾何圖形的表現 , 比起其它教堂好像色彩沒那麼強烈

 

9.JPG

一路往上爬過去還有很多個教堂 ~~ 風景也還不錯

因為心情好~逛的也開心

 

10.JPG

喜歡土耳其天空的藍

 

 

11.jpg

老伯 也忙著拍這美麗的風景 ~ 哈..

 

 

18.jpg

蛇教堂 Yilanli Kilise(Snake Church)

 

15.JPG

因為壁畫中的兩位英雄正在攻擊看起來像蛇的龍而取名為蛇教堂 ~ ( 這個命名邏輯真的很有趣)

 

 

16.JPG

 17.JPG

當時Niggi 好像有說這些故事 , 不過聽過也忘了...還是不要亂說好了...哈哈 !!

 

13.JPG

14.JPG

這是另一棟建築 , 裡面有教士用餐的桌椅及烤乳豬的地方

 

 

 19.JPG

可愛的Niggi 跟我門說上方還有個要付費的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

我們也沒有考慮要進去看 ~ 因為已經看了太多教堂了...頭昏眼花的

後來上網看黑暗教堂的壁畫真的好美好美....鮮艷無比 ,保存的很棒 !! 

 

 20.jpg

21.JPG

涼鞋教堂 Carikli Kilise ( Sandals Church )

是一個比較小的教堂~~名字好可愛唷 ! 該不會是壁畫中的人物都穿涼鞋吧 ?

 

22.JPG

教徒用餐的地方

 

  23.JPG

年輕的保全人員 (還是士兵?)

 

 24.JPG

參觀時還得爬上爬下的~~真是挺累的呢 !

還好導遊給我們夠多的自由時間...讓我們能夠悠閒的逛這邊

 

 

 25.JPG

托卡利教堂 Tokali Kilise ( Tokali Church ) 的入口

在露天博物館售票口的對面

 

26.jpg 27.jpg 28.jpg

托卡利教堂是Cappadocia 最大的洞穴教堂 , 教堂內的畫以藍色為底 , 甚是鮮豔

也是此區最古老的教堂

29.JPG

看著裡面的壁畫 ,只能說~傑作 !!  保存的真好

 

 30.JPG

畫的內容多以基督的故事為主

 

 31.jpg

還有地下室, 規模真的比其它的教堂大許多

 

Goreme Open Air Museum 還蠻值得一遊的 ,如果你對聖經故事很瞭解 , 或很有所得呀 !

即使是我這這一知半解的人也是看的津津有味 ( 天生愛湊熱鬧嘛)

除了這些教堂跟聖經故事外 , 整個自然景觀跟岩窟洞穴的鬼斧神工也是世界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