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4.JPG

宇治以生產高級的日本茶而聞名 , 衍生出的甜點跟冰品也是頗有名氣

 

IMG_0528.JPG

這是伊藤久右衛門的平等院分店 , 貨色沒有本店齊全 ,不過阿伯會拿出粉多種茶給你喝唷 !

但要血拼的話還是建議到本店去買得才過癮啦 !

 

IMG_0529.JPG

這不曉得是那家店賣的餅乾 , 我要推薦的是左邊被卡掉的玄米茶餅乾 , 香脆好吃 , 而且只有在平等院表參道有看到.

 

 

IMG_0558.JPG

IMG_0547.JPG

三星園上林三入

誤打誤撞的跑進這家很有名的店 , 是被它濃濃的茶香吸引進去

這家店有500年的歷史 , 是昔日將軍家的御用茶師所創的店 ,到現在已經是第16代囉 !

除了賣茶之外 ,2 F 還有綠茶資料館跟展出一些器具 .

 

 

IMG_0530.JPG IMG_0531.JPG

這個老板很親切 , 一直很努力的跟我們說他的茶是冠軍茶 , no.1 , very good

翻了很多雜誌採訪的報導給我們看 ,接著問我們從那兒來 ?  Taiwan ... 立刻翻出一本有仔仔合照的雜誌

哇 !!  真的這麼紅阿 ~  接著泡了很多種高檔的茶給我們喝.... 冷冷天喝熱熱的茶真的好溫暖好幸福唷 !

 

 

  IMG_0536.JPG

店內賣的一種還挺特別的東東--抹茶肥皂

 

IMG_0537.JPG 

用來放茶葉的箱子

 

 IMG_0542.JPG

抹茶磨機 , 把茶葉磨很很細的茶粉 ....

 

 IMG_0545.JPG 

這邊的茶種類也挺多 , 但是價格比較高一點....

我們買了最左邊的抹茶茶包  , 老闆很可愛 ,用國語跟我們說 " 3個1000" 

題外話 , 這個最便宜的茶包讓我挺驚訝的 , 因為磨得很細 , 整個茶包塞滿滿~超紮實....

茶香挺重而且泡再久都不會澀耶 !  ( 這也是我們後來又衝一次宇治的原因 )

有看到一定要多買個幾盒呀 !  很適合懶人泡茶 

 

IMG_0534.JPG

喫茶室的檯中舖滿了茶葉還挺有趣的 !

 

IMG_0549.JPG

我們點了抹茶配大納言米Q餅 650Yen

 

IMG_0552.JPG

看到甜點整個精神都來囉 !!!!

 

IMG_0553.JPG 

不知怎麼形容我的感動 , 只能說這個丸子真TMD好吃呀 !!! 怎麼可以這麼Q呀

我邊吃邊想到灑尿牛丸.......

沾上一些糖粉跟抹茶粉真的是絕配. ...吃完了我也直嚷著我要去買那個粉....但我弄不出那麼Q的丸子呀 !!

抹茶配甜食是有它的道理的 , 因為那個茶好苦呀 !

我邊喝又邊想到 流星花園裡西門對小優說的那番茶的大道理......

anyway , 還好有甜食 ,不然那碗茶我們可能沒辦法喝完 .

 

IMG_0555.JPG

一堆名人的簽名

 

 IMG_0557.JPG    

店門口放滿了待宅配的物品  , 這間店好像真的不是蓋的唷 !!

所以...一定要來這間店吃丸子啦 !

 

 

IMG_0630.JPG

伊藤久右衛門本店

離JR站有段距離 , 離京阪宇治站就超近的囉 !

開業有280年 ,有很多綠茶甜點, ex 生巧克力 ,cheese cake ,布丁 , 馬卡龍.....etc

簡直就是抹茶人的天堂呀 ! 我們在這家店貢獻了不少~

 

 

 IMG_0635.JPG

只有本店才有提供參飲跟甜點唷 !!  很Lucky 我們搶到最後一桌 , 店內的位置不多

 

IMG_0637.JPG

抹茶烏龍麵 577yen

其實吃不出抹茶味 ~~  湯挺鹹的.....

 

IMG_0640.JPG IMG_0643.JPG

抹茶涼麵 577Yen  這道好吃多了 ,  不過麵沒有很Q (是因為抹茶的關係嗎? )

總之這邊的餐點我覺得普普..... 還是來這邊吃甜點就好了 !!!  下次去一定要吃....

( 我們第二次衝宇治本來要去吃的 , 不過轉車轉的頭昏腦脹的...到那邊已經快打烊,只能血拼 ....殘念呀 )

人生因為有遺憾才會有動力吧 !!!!

 

 

IMG_0648.JPG

這個血拼區雖不大....不過我想認真逛可能要一個小時跑不掉

因為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在買跟不買間真的要好好考慮呀 !!!!

我想買抹茶草莓大福 ,冰淇淋,cheese cake ...都是那種不能帶的東西呀  ~~

最後看破了買了京番茶 ,玄米茶跟一些 小茶粉... 到現在都還沒拆開來泡,所以無法分享

但它的京番茶很香 ,  也很便宜 470 yen 很大一包 ,缺點是體積太大 , 一定得當手提行李.....

戰利品會再寫一篇介紹.....

 

IMG_0650.JPG

我殘念的抹茶冰.....   下次去一定要多吃幾隻補回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