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88.JPG

Dunedin是國內第五大城也是南島的第二大城 <
早期有許多的蘇格蘭人移居至紐西蘭並定居. 也因此Dunedin充滿了蘇格蘭風
隨處可見蘇格蘭式建築. 所以丹尼丁被喻為「蘇格蘭以外最像蘇格蘭」的外國城市.
市區也是很有趣的八角形 ,隨處走都可見微多利亞風的建築
不過要在這地方賢晃一定得有體力呀 !這是個超立體的都市 ,動不動就得爬個小山..
明明目標物就在前方 ,你還是要翻兩個坡才會到達.....
非常考驗人的一個美麗的城市 !!!

 

 

PICT0006.JPG PICT0010.JPG

我們Bpkr附近的聖喬瑟夫教堂....蓋在山坡上 ,我們回去之前的中途休息站  ~呵呵!!

 

PICT0015.JPG

市中心的聖保羅大教堂 , 教堂內的木造部分主體造型以及彩繪玻璃窗都很傑出
聖殿和聖壇經過重建後於 1971 年開始啟用,曾經贏得紐西蘭全國的設計大獎。

 

PICT0017.JPG

I-site所在的市議會是棟十八世紀的建築,鐘樓和尖塔成為很顯著的地標 !

 

PICT0084.JPG    PICT0089.JPG

我覺得很像薑餅屋的旦尼丁車站 ,很美~
有名的泰伊里峽谷列車就是從這邊出發的.....

 

PICT0096.JPG 

傳說中的第一教堂....這裡的教堂多到爆 !每一棟都很壯觀....照太多有時還搞不大清楚.....


 PICT0003.JPG 

 Otagp 大學是紐西蘭最有名的大學, 哥德式建築典雅而具英國風味. 可以感受到一股古老而濃厚的學術氣息.
 校園佔地廣大.....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NZ的大學呢 !!

http://www.otago.ac.nz/


 

PICT0011.JPG  PICT0016.JPG 

花一個早上的時間在校園內閒晃卻也走不到他的十分之一 ,
這大學除了醫學院很有名外 ,我想觀光價值也很大唷 !

 

PICT0904.JPG

Baldwin Street ,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最陡的街道
在離開Dunedin之前 ,司機先生很貼心的帶我們來到了這裡....
追求這種紀錄好像真的有點蠢,哈哈....不過既然來了當然就是要衝呀..................


PICT0905.JPG

用看的真的沒什麼 ,實際上要"走"上去真的有點小喘......


 PICT0908.JPG

我邊爬邊想...這邊的住戶也太強了吧!美天這樣折磨自己,難道他們都不想搬家嗎??
爬到一半還看到有住戶要開車回家囉~真的是油門催到底的聲音才爬上來...
每天過著這種生活一定很刺激吧!!!

 

 

PICT0909.JPG

征服這條街了 !!!! 好累~有個老外下山還吐了..............

我挺愛Dunedin這個城市的 ,雖然回憶full of累個半死的慘烈....不過就是很愛
這邊的商店很好逛 ,建築很美 ,還有很多保育類的動物可看......是一個動靜皆宜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