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 2008

這一天是Auckland 郊區一日遊啦 !下午要來去One tree hill囉
我還記得我們找那個入口找了很久 ,後來才發現要從一個公園進去

過去毛利人曾在此設寨 , 標高183公尺的山頂上曾有一棵松樹,
但毛利族的社會運動家以鋸鏈破壞松樹 , 為避免搖搖欲墜的樹木倒下傷人,
只好砍下樹木並在該處樹立一座紀念碑以感念康沃爾工園的捐贈者-羅根.坎貝爾的功績
並對原住民毛利人表達敬意.

到山頂的路還真的蠻陡的 ,建議開車上去比較好 ~

 

 

我想One tree hill應該算是奧克蘭市區附近的至高點了吧!
從這邊看下去~整個市區景色盡收眼底~

 

當然得跟地標合拍~
小喬雖然你有沒入鏡但我可以稱讚你攝影技術很好...因此有把那紀念碑都拍進去

 

 
對了都忘了NZ真的是還蠻尊重原住民的
舉凡這些碑呀!介紹文之類的東東都會有英文跟毛利語唷!!!

 


很像大學生喜歡玩的遊戲吧!!!
我不知道他們排了多久耶!因為我們是從很高的地方拍下去的~~挺有趣的!






下山前再拍一張 , One Tree Hill的風景很美~不過我對它的歷史沒太大興趣
我們只想趕緊下山去餐廳吃好料的...Auckland的 餐廳真的太多了~
此時真的得承認自己沒啥文化~~~


吃飯前又去了Mt. Eden ,一定要把行程塞滿的




Mt Eden是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海拔196米.
第一次這麼近地看到死火山口,就站在它的上方呢!!!沒想到竟然是綠草茵茵的,形狀像口大鍋
而鍋底竟還有牛羊在悠閒地吃草,真是不可思議.
這邊也有一條步道可以走到底部~不過大家都犯懶也沒有去走走....
其實真的走下去應該也是無法拍出來啦!!哈哈~~

 

 
從這邊可以更近的看到奧克蘭的全景~雖然沒有One tree hill高~
不過也是令一種風情
我們在這邊還碰到對岸的旅遊團...ㄜ~~所以沒拍幾張照就閃人了!!!哈哈~~

 

吃飽後在路上散步看到的狂人~
果然大都市就會有一些奇怪的人..有夜生活的地方就會有人想出來做些引人側目的事



結束了在奧克蘭一整天的文化美景之旅 ,
覺得這開發過度的半華人城市也是有些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