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天天要坐299出去交際~結果就是累個半死
好啦!我承認我很愛抱怨
但有些東西真的是不吐不快耶 !!

我真的要勸一些步履蹣跚的老人,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在尖峰時段坐這麼危險的公車?
雖然一定會有人讓位給你們 ,但是也要考慮一下那些讓位的人的心情咩 !
有些是天天熬夜的年輕人 ,有些是身體虛弱的假年輕人 ,有些是辛苦工作一天的上班族 
其實他們比你們還需要坐在位置上休息一下....
但是礙於世俗的眼光一定得眼睜睜的把位置讓出去~
這真的是非常的不公平 !!!
尤其是新莊的老人真的非常的愛坐公車....
今天下午五點我去搭車....沿路上一直都是老人要上車~整台車有三分之二的老人
我很識相的在公車還沒停下來之前就站起來了~屁股都還沒坐熱
但是其實我的腳痠的要命,真的很想坐下來 !!
這也就算了 ,老人還喜歡硬擠~整個人巴在可以拉到椅把or柱子的地方
讓大家不得不讓開....但我真的很厭惡被夾在最中間那一層
而且真的搞不懂~怎樣才算老人????
是那種老到走不動?還是滿頭白髮?
有些名為老人的人其實看起來紅光滿面 ,箭步如飛 ,搞不好還有內功
這樣我們還需要讓位嗎???
而且讓不讓位本來就該是自由心證了
偏偏有些老人就愛站在你旁邊暗示你,很累想睡個覺還會被誤會在裝睡
總而言之,不乖乖站起來好像會被討伐的口水淹沒
ㄝ~這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好嗎?

會讓我想抱怨一下的最主要原因是
我連續出門三天 ,來回坐了6次299 ,竟然讓了五次的位置 !!!
我要是買樂透有這麼好運就好了~~
唯一沒讓到位的那一次是星期六晚上 , 在忠孝橋上面塞了一個多小時
我心裡一直在祁禱 "拜託 !千萬不要有老人站到我旁邊 "

真想建議299就開一些老人專車 ,時速放慢一點
讓那些老人也享受一下憑實力搶位置的滿足感 ,就算站著也不致於危險到那裡去!


還有一種是媽媽帶小孩的~明明就是一個活蹦亂跳,精力旺盛的小鬼
沒位置坐就一直哭夭著說"媽媽!我要坐"~媽媽也不會叫他住嘴的
這樣哭喊讓坐在那邊的人讓位~真的是有夠沒道理的

結論是 ,貨真價實的老人一定會讓給他們坐 !
至於那些婦孺還是中老年人之類的 ,就要看心情~
因為我覺得如果他們連站一下都沒辦法的話 ,那就別出門了 !

今天在台北車站坐299 ,原本就打算要一路站回家了~
所以動作當然不會那麼迅速 ,但車門好死不死的在我面前打開
當我要讓開給車上的人下車時
竟然就被後方要上車的人給硬擠上車...
而本來要下車的那兩個弱女子也莫名其妙的被捲上車去~
真的是一整個無言耶!

給我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