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 31 . 2008

又是一個連續假日的第一天 ,好像是女皇生日
所以一定要來個聚餐還是什麼...之類的活動~~
今天上新菜啦 !!是牛肉麵耶 ~~這是Grace的招牌 ,
自從她回台灣之後我們就沒有再吃過了 , 買的那個滷包都放了三個月了
我真的覺得我門覺悟的太晚~
紐西蘭的肉是那麼的便宜又好吃...我們在這邊呆了這麼久卻到後期才在拼命的吃肉
真是該好好珍惜以前那些沒有吃肉的日子....

中午一到 ,大家都很準時的過來啦 !!! 全部的人都在廚房裡忙了起來
要準備的材料有 : 牛肉 ,薑 ,洋蔥,酒 ,蘿蔔 , 麵條 ,滷包 ,米酒 ,醬油 ,糖.......

一開始牛肉先切塊 (這得感謝 Heidi跟Helen ,因為剛去樓下肉店買的..肉冰的要死 )
放進滾水中燙一下去血水 ,然後肉跟薑,洋蔥一起炒 ,鍋子太小肉太多,還分兩次炒
接著就把全部的東西丟進去鍋子裡煮就好了......
特別要介紹我們竟然在菜市場買到了白蘿蔔 ,我來到紐西蘭後都還沒見過白蘿蔔呢!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因為牛肉湯一定要有白蘿蔔的嘛!!

 

 

這一次是整整煮了兩大鍋 ,我們五個人的午餐跟晚餐就靠它囉~
不過煮這牛肉湯的時間要等好久喔 !我都睡了午覺,大家也都看完片子了 ,才可以吃
在極度缺乏資源的前提下 ,我想我門能煮出牛肉湯已經很不錯囉 !
雖然沒有在台灣吃的好吃.....不過這就是一種感動 !哈哈~~
因為在台灣根本沒有煮牛肉麵的機會呀!想吃就出去外面吃就好了.......

但我現在真心希望我家樓下能開一間紐西蘭牛肉專賣店 , 為了肉~我會認真去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